当前位置:Fate Stay Night >> 资料 >> 正文
Fate/EXTRA玉藻前是谁?Fate/EXTRA玉藻前介绍
2016-03-29 12:25:27 作者:未知 来源:互联网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 评论(loading)

人物经历

  玉藻前的原型是平安时代末期侍奉鸟羽天皇的绝世美女,也据说是白面金毛九尾狐乔装出来的姿态,幼名是藻女。十八岁在宫中侍奉,然后成为侍奉鸟羽天皇的宫女,自称玉藻前。据说因为她的美貌和博学多识而逐渐受到鸟羽天皇宠爱。虽然众说纷纭,但鸟羽天皇在其后卧病不起,调查原因的阴阳师揭发了玉藻前狐狸的真面目,并被逐出了宫外。离开皇宫后在那须野屡添恶名,击退奉天皇之命而被派遣出去的八万讨伐军。在第二次战斗中败给人类,据说其残骸变成了会放出毒来的石头。

  作为恶灵、荒御魂而被再现出来的情况下,她会变化成即使是百个英雄也杀她不成而反被杀的大妖怪,日本三大妖怪之一可不是浪得虚名的。在游戏里玉藻前有着如下发言——

  “这次因为Moon CELL的限制所以只有一条,本来的话会从多条尾巴中产生出百万军势的啊!”这是Caster本人的辩解,真不知道是真是假。每当取回一条尾巴,Caster的力量便会变成九倍。假设A级Servant的能力数值是100(除掉宝具),一尾Caster的能力数值就大约是9,也就是说九尾状态的数值是9的9次方。

  本来狐狸是守护山丘坟墓的神灵,其真面目是地脉(龙)的阴性姿态。虽然风水当中只提及阳龙(为活人而存在的能量),但狐狸在本来的风水当中是比阳龙更受重视的阴龙(为死者而存在的风水能量)。起源似乎是在月光映照下,白狐奔跑而去的残影看起来就像一道长线(龙脉)。

  另外自古以来,天亮时的太阳在海面或朝霭中造出的光之道路就被视作蛇、龙和狐狸等等。这个“水面反射出的太阳光”(换言之就是太阳在人间的分身)就是Caster的一种本质。并且,玉藻镇石也是在河水下反射着太阳光的镜石。

  其中,“常世开裂大杀界”是Caster以杀生石使出的技能。玉藻前死后变成的石头称为“杀生石”,它带有猛烈的咒毒,会将靠近的人或者兽毒死。本来位于栃木的那须高原,后来被名为玄翁和尚的高僧打碎,飞散到日本中三处名为高田的地方。另外,据说此时飞散的残渣化成了尾先狐和犬神,成为各地使役术师驱使的使魔。

宝具介绍

宝具介绍 宝具说明

  名称:水天日光天照八野镇石

  等级:D

  种类:对军宝具

  距离:3~30

  最大捕捉:百人为止

游民星空

  玉藻前带在身上的镜子。将被称为“玉藻镇石”的神宝之中的神宝暂时性解放。

  通过诅咒把常世的法则屏蔽掉的结界,在这结界中使用咒力的一切花费都会变成零。由于本人的灵格下跌了,此宝具的等级也一起降低。本来是EX等级的对界宝具,EX时的范围被认为是覆盖一个国家。

  镇石是被祭祀在出云的,据说由武日照命从天上带来的神宝,亦是出云大神的神体。根据日本书纪的记载,因朝廷的要求而从出云带出去,然后被祭在了河内。

  估计是后来的八咫镜,即是天照大神的神体。另外,镇石被认为是物部氏的十种神宝的原型,拥有让灵魂和生命力活性化的力量。按理说是连死者也能复活的冥界神宝,但是Servant化的她似乎没有这样大的权限。

Fate/EXTRA故事背景介绍>>>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