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Fate Stay Night >> 同人 >> 正文
《Fate》同人文 Rain
2015-03-25 14:41:20 作者:iamGates 来源:百度士凛吧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 评论(loading)

  雨下得很大。

  红衣少女静静地站在教学楼的出口。因为没有带伞,贸然走进雨中的话,看起来一定会很狼狈吧。无论何时都要保持优雅,固然是好事——不过碰到这种情况,只能等到雨停再动身,也算个不大不小的代价。

  她望着阴沉的天空。因为天气不好,学生们都早早地回家了。布满积水的操场空空荡荡,四周也没有半个人影。如果她愿意,也不会有人看到她在雨中疾奔的样子,可她还是选择呆在原地。该说是倔强还是矜持呢?这种东西,只有深刻了解少女的人才清楚吧。

  “果然在这里呀。”她身后响起一个干脆的声音。

  “哼,彼此彼此。又去给学生会当免费劳工了?”

  连确认都没有必要。这个时候还逗留在校舍,又可以这么随随便便地和她打招呼的还能是什么家伙。她转过头,戏谑地看着他无奈的表情。

  “什么啊,帮帮忙也没问题吧。”

  “有问题哦。帮助他人也要有个限度哦?像你这样自己的事情都不顾,就去想着做义工,怎么说都不对劲吧。下次碰到一成,一定好—好—地和他交流下。”

  “——”

  “没错吧?”

  “……倒是远坂你,这个时候还不走,难道是没带伞,顾及面子想要等雨自己停吗?”

  少年尝试着转移话题,似乎还带有反击的意味。

  “啊啊,对。怎样也不能就这样冲到雨里弄得一身水吧,当然是要等了。”

  “唔,竟然这么大方地承认了?”

  “卫宫君,一脸失望的样子哦。”

  “呃——没有,没有啦。”

游民星空

  她相当享受这轻松的对话,毕竟他是仅有的能够完全让她敞开心扉的存在。经历某场莫名其妙的战争,又稀里糊涂地和这家伙熟起来,甚至达到知能互诉衷肠的地步——回想起来简直不可思议。她通过与两个他的对话了解了他的扭曲,他又在不经意时发现了她小小的脆弱之处,简直是互相捏着把柄一样。不过正因如此,他们才都能放心地把背后交给对方,相互支撑着继续各自的追求。虽然她已经习惯了一个人的日子,但是现在看来,自己的生活被另一个家伙闯进来的感觉也着实不赖。

  “所以呢?卫宫君会放着面前可爱的女学生不管,自顾自地走回家吗?”

  “怎么可能啊——”

  “哦哦,只要是可爱的女学生就都可以啦?我对你的了解又加深了哟——”

  她看着面前无所适从的少年,嘴角不经意间上扬。这是她难得的乐趣。作为魔术师需要舍弃很多东西,但在这家伙面前,可以将这些条条框框抛诸脑后。

  “……你要捉弄我到什么时候啊,我真的走了哟。”少年忿忿地咕哝道。

  “好啦,不要这样啦。”

  少女把脸凑向少年,狡黠地看着他。

  “难道说,生气了?”

  他摇摇头。

  “没有啊。只是想抗议一下而已。能受到远坂这样待遇的大概只有我吧。”他的脸颊微微发热。“在我面前和别的时候,你表现得相当不一样呢。所以有的时候我会想,远坂是不是比较寂寞呢。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我就不应该有什么想法啊。如果能让远坂高兴一点的话,我怎么样都好的。”

  少年看着少女飞似地扭过头去。

  “瞎、瞎说什么呢。我的朋友可是、挺多的,怎么可能在士、士郎面前就不一样了……”

  “是吗。那再好不过了,不过不管怎样,我一定会陪着远坂的。”

  “呜……我一定要更加残忍地对待你……”

  这不就是所谓的把柄吗。

  少年掏出两把伞。

游民星空

  “所以,走吧。早晨的天气预报,远坂当然是看不到的吧。”

  意味深长的笑容。

  少女心有不甘。可恶,这种时候,一定不能输——

  她一把抢过少年手中的伞,并把其中一把扔了出去。折伞在空中划过高高的弧线,落进操场的水洼,溅出一片雪白。

  他怔住。

  少女死死地盯着他。

  少年不明所以地回望。

  深情对视了几分钟呢。

  他牵起她的手,摆出一贯傻楞傻楞的脸。

  “抱歉,我是个大傻瓜。明明一把伞就够了。”

  “笨蛋。”

  “我会长记性的。”

  “笨蛋。”

  “以后我会提醒你起早床。”

  “什么啊,混蛋!”

  撑起伞。

  两个人一起走进雨中,把校舍落在身后。

游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