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Fate Stay Night >> 同人 >> 正文
《Fate》同人文 光辉之矛 库丘林传
2015-05-15 16:57:21 作者:ル·サイファ 来源:百度FATE吧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 评论(loading)

序章

  昏暗的魔术工房,其深处有光的角落———温暖的火炉边,老人坐在摇椅上。

  站在他对面的,是一名看上去极不正经的少女,夜店兔女郎的打扮,泛光的高跟鞋,这种情趣风格显然与这片空间格格不入。

  “你,听说过库丘林(Cu Chulainn)的故事吧?”

  老人以冰冷而僵硬的声音开口,仿佛生锈的齿轮。

  少女毫不犹豫点点头。

  那是自然的。

  像库夫林这种闻名遐迩的大英雄,在整个爱尔兰即便是路边的小混混多少也听闻过。

  “那个英雄曾受到过太阳之父的祝福,无所畏惧。”

  “所以?”

  少女歪了歪头打断。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接受芒斯特王(Cu Roi)的考验。过去,这位光之子向弗加尔之女——埃梅尔求婚,与他竞争的还有同母异父的兄弟康诺尔,以及一名叫莱瑞的战士。”

  老人并未对女孩的无礼加以叱责,而是继续说下去。

  “三人争执不下,最终请求芒斯特(Munster)之王库罗伊(Cu Roi)做出裁决,王变成恐怖的巨人乌阿Uath(意为“恐怖”)挑战三位大英雄,然而在这场砍头比赛当中,没人敢承受乌阿的一斧回击,只有他——库夫林毫不退缩收了一斧。”

  “这是因为父亲……太阳神(Lugh)的保护吗?”

  “不,与那些太阳神子不同,他本人所受到的祝福很有限,倘若遭受重击无疑会死……但在天生无畏的光之子面前,这并不算什么,所以连芒斯特的巨人也大加盛赞他的勇气。”

  “我明白了,总之就是很有气概的感觉对吧?说实话,我不太擅长应付…………”

  “看来你还未能理解老朽的话。”

  发着牢骚的老人,缓缓张开细瘦的手,指向桌上的盒子。

  “去吧孩子,只要将这个圣遗物带到圣杯战争当中,你就会亲身感受到那玩意儿的重量。”

  说完,老人便与火炉的微光一同消失在黑暗中。

  只留下少女呆滞的身影。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