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Fate Stay Night >> 杂文 >> 正文
Fate/zero 难兄难弟韦伯、雨生龙之介人物分析
2014-10-16 18:01:50 作者:酱油 来源:k76 编辑:黑泽羽 浏览: 评论(loading)

  Fate/zero master中有两名特殊的角色,一个是完全没有想要实现愿望的韦伯·维尔维特,和处于好玩结下契约的杀人鬼雨生龙之介。

韦伯·威尔伯特

游民星空

  韦伯出生于一个普通的魔术师家庭,他是家中的第三代魔术师。魔术师最重要的魔法回路的强度和家族传承的代数有很大的关联,这对于只继承了2代人魔术回路的韦伯来说有着致命的不足。韦伯不满于在魔术师的世界中只能靠家族的血统来决定魔术师地位的做法相当不满意,对此他花了数年时间写出一篇论文。他把完成的论文交给自己的导师——时钟塔最优秀的讲师肯尼斯·艾尔梅洛伊,不屑一顾的肯尼斯只看了一眼就将论文撕碎。对于自己多年的研究成果尽然在一瞬间化为碎片,韦伯对自己的导师感到强烈的不满。于是韦伯偷走了导师肯尼斯准备用来召唤英灵的圣遗物,来到冬木市参加圣杯战争,想以此来向导师证明自己的能力。

  作为魔术师来说,韦伯还只是一个新手。通过圣遗物召唤出Rider伊斯坎达尔之后完全不知道如何面对这个豪爽的英灵。伊斯坎达尔没有将韦伯这个毛头小子当做Master来看待,而是将韦伯视为朋友。韦伯没有自己的魔术公房,使用幻觉魔术暂时居住在一般平民的家中和Rider共同制定战术,也因此整场战争中躲过了卫宫切嗣针对Master的暗杀。

  战争的最后韦伯的Rider败给Archer,Archer对韦伯的勇气表示佩服,没有对他下杀手。韦伯也成为了第四次圣杯战争唯一一名善始善终的Master。日后,韦伯成为时钟塔最著名的讲师,活跃在伦敦最前沿。

雨生龙之介

游民星空

  生性嗜虐的杀人狂,在成为Master之前就应经残忍杀死了42人,性格乐观把杀人作为乐趣。头脑出色,即使杀害了这么多人也依然没又让警察抓住自己的把柄。在一次杀人中发现被害者家中召唤Servant书籍,抱着好玩的心态完成了书上的召唤仪式,没想到真的将Caster召唤了出来。遭到精神污染的Caster和雨生龙之介相性惊人的好,Caster召唤出来后完全不顾圣杯战争的规则,和龙之介一进行着杀人游戏。本届圣杯战争的管理者远坂时臣无法忍受Caster破坏规则滥杀无辜,宣布将和其他Master联手讨伐他们。在冬木市中心末远川河的Caster变成巨大海魔,引起混战。在一旁观望过于兴奋的龙之介被切嗣发现,最终死在了切嗣的枪口之下。

游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