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Fate Stay Night >> 杂文 >> 正文
Fate/zero 魔术师杀手卫宫切嗣人物分析
2014-10-16 18:07:45 作者:酱油 来源:k76 编辑:黑泽羽 浏览: 评论(loading)

  Master是使用令咒控制英灵的魔术师,Fate/zero Master和Fate stay night中的Master几乎全都由不到20岁的年轻人不同,在虚渊玄的笔下第四次圣杯战争的参与者上更为成熟,突显出战争的真实和残酷。每个Master都背负着沉重的命运,在这场战争中为了各自的理想不断战斗。

  卫宫切嗣的父亲卫宫矩贤是一名被魔术师协会追杀的“封印指定魔术师”。矩贤带着切嗣在一个东南亚的小岛上躲避魔术师协会的追杀。原本在小岛上父子二人过着平静的生活,但是父亲的研究失误使得住在这个小岛上岛民夏丽,同时也是切嗣所喜欢的女孩子变成了食尸鬼,让魔术师协会察觉到了矩贤藏身之处。追到小岛的代行者将所有本地居民灭口。因为这是父亲埋下的祸端,为了不再发生同样的悲剧,切嗣亲手扣下手枪扳机杀死了自己的父亲。成为孤儿的切嗣被魔术师娜塔丽雅收养,继承了父亲的魔术回路作为娜塔丽雅的徒弟学习魔术师知识。

  长大后切嗣和师傅再一次刺杀任务中,师傅娜塔丽雅成功将客机上的刺杀目标杀死,但是客机上除了娜塔丽雅外300名乘客全部变成了食尸鬼,同时客机即将在陆地降落。为了防止客机落地悲剧扩大,切嗣毅然选择使用对空导弹击落了客机,在客机降落到机场前把客机轰到了太平洋。

游民星空

  卫宫切嗣是个可悲的男人,他为了牺牲少数人来拯救多数人不惜杀死了自己的父亲和师傅,在此之后的魔术师生涯中他也不断的向正义使者的目标前行。切嗣梦想着世界和平,用最理性的方式去追寻着这个理想。为了实现理想,切嗣参加了第四次圣杯战争,想要获得号称愿望机器的圣杯,祈求圣杯能够达成自己的愿望。

  切嗣靠着自己冷酷残忍的手段,杀死了所有的敌对者最终取得了第四次圣杯战争的胜利,在冬木市民会馆圣杯即将降临。但是切嗣此时却发现圣杯并不是他所追求的愿望机器,而是一个充满”世界上所有的恶”的污秽容器,为了防止圣杯降临给世界带来灾难,切嗣命令Saber使用宝具破坏圣杯,而然为时已晚,从破坏掉的圣杯中的黑泥已经流入了这片土地,带着圣杯的诅咒和恶意,冬木市燃烧起了三日不灭的大火。

  大火中,绝望的切嗣找到了唯一的幸存者士郎,这个在火灾中幸存下来的孩子给切嗣带来了一丝希望,他将士郎收养,隐居于冬木市。过了五年,因为受到圣杯诅咒的缘故,身体越来越虚弱的切嗣某天夜晚坐在士郎身旁一同赏月时,将自己没有达成的理想寄托给了士郎,然后安详地停止了呼吸。

游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