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Fate Stay Night >> 杂文 >> 正文
月厨之怒!女性杂志对Fate报道用词不当道歉
2014-11-14 10:07:36 作者:阿三叔 来源:腾讯动漫 编辑:草薙 浏览: 评论(loading)

  10月新番《Fate/stay night》无疑是秋季当中最有实力的动画之一。而作品的人气自然也吸引了很多跟动画无关的媒体关注。不过外行人报道新闻,往往不能保证用语的准确性。前些日子,一本名为《PASH!》的女性向杂志就对于《Fate/stay night》的看点进行了报道。不过没有想到这样讨好月厨的事情不但没有起到很好的效果,反而引发了反感。

游民星空

  粉丝们的愤怒主要表现在报道中用词的不专业上。尤其是Fate世界中存在的是“魔術”,但是报道中使用了“魔法”。于是引发了很多人的吐槽。月厨们更是在推特等平台对于该杂志进行指责。

  面对月厨的压力,《PASH!》杂志编辑部也不得不做出了道歉:

  “目前正在发售的12月号当中,关于FSN的部分,我们需要进行道歉。我们确认原稿出现了一些错误。为此给各位读者、各位相关人士带来了极大的困扰和不快,我们发自内心地致以歉意。目前还在确认内容当中,因此关于修正方面的工作还请大家再等待一段时间。”

  不过对此事件,很多网友却觉得完全是月厨没事找事。“魔术跟魔法不是一个意思吗?有什么区别啊?(PS:日语中的魔術便是魔法)”“月厨太可怕了……”“月厨这得多玻璃心啊?”小伙伴们你们怎么看?

游民星空

游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