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动画 > 正文

中国动漫补贴政策令 《熊出没》赶超《柯南》

2015-02-27 20:42:06 来源:中国动漫产业网 作者:未知 编辑:宁静海 浏览:loading

补贴政策有功也有过

  补贴政策大大促进了国产动漫发展,各地出台以补贴奖励为主的扶持政策,推动我国动画产量快速增长,已成为世界第一

  “熊出没”和“喜羊羊”都拿过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动漫奖。这是我国动漫的最高奖项,由文化部颁发。动漫奖已经举办两届,2014年获奖的作品包括《青蛙王国》、《终极大冒险》、《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和《少年阿凡提》等等。

  “看看这些片子就会知道,近两年国产动漫进步很大。”文化部动漫处处长宋奇慧认为,很多人对国产动漫的印象还停留在前几年。她承认,那时国产动漫的形象的确不怎么好。

游民星空

  业内一直认为,各地出台的播放补贴政策是“烂片”的推手。为了拿到每分钟数千元补贴,大大小小的动漫公司制作出水平良莠不齐的动画片。地方政府为了“扶持”动漫产业,也愿意掏这笔钱。

  “但是同样要看到,补贴政策在促进国产动漫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宋奇慧说,“2004年,原国家广电总局向全国印发《关于发展我国影视动画产业的若干意见》,各地结合实际出台以补贴奖励为主的扶持政策,推动我国动画产量在短短10年成为世界第一。”

游民星空

  数量激增的同时,国产动漫的质量也在提升。例如在优酷土豆动漫频道上,播放排名前10位的动画片几乎全是国产原创,只有一部《变形警车珀利》是我国和法国、韩国、澳大利亚合拍的。除了“喜羊羊”和“熊出没”,“巧虎”、“巴拉巴拉小魔仙”等动漫形象也很受孩子们欢迎。可惜,这些名字并不被大众所熟悉。

  “很多批评国产动漫的人,根本就没有看过片子。”说到这些年遭受的质疑,尚琳琳颇有些委屈,“‘熊出没’一直以环保为主题,倡导亲情、友情、关爱的正能量,早期的个别语言暴力问题早就修改了,尤其大电影,更是得到观众一致好评。”

游民星空

  观众的眼光是雪亮的。记者查看了豆瓣网对《熊出没之雪岭熊风》的评价,1726名网友中,57.5%的网友都推荐或力荐这部动画片。一位叫“森海螺女”的网友留言说,自己“陪小孩去电影院看。原本打算在那里玩一下午手机的,但很意外,我全程看得津津有味”。

  “瑕不掩瑜,国产动画能走出‘喜羊羊’和‘熊出没’这两个民族品牌很不容易,需要大家的爱护。”对于网友们总是把国产动漫和外国动漫作比较,宋奇慧很担忧,“国外积累了多少年的经验、技术,不是国产动画片一时半会能赶上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中国动漫补贴政策令 《熊出没》赶超《柯南》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22718173739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