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八卦 > 正文

“Comic Market”公开表示担心非亲告罪会妨碍同人自由

2015-03-03 14:55:54 来源:178动漫 作者:未知 编辑:宁静海 浏览:loading

  之前我们曾为报道过,美国等国家提议日本应实行“非亲告罪”原则。本月初,作为世界上最大型的同人志即卖会“Comic Market”在官网醒目位置发表声明。 在声明中,表示了“Comic Market”准备会十分关注此次TPP协定中的有关知识产权,特别是导入著作权侵害的非亲告罪化的交涉,并对目前的状况表示十分担忧。之后又列出了之前“Comic Market”曾向日本反映此项问题的种种手段。最后,准备会希望日本在今后仍允许现在的自由表现活动,能保持对日本的文化表现有意的同人活动的自由。

游民星空

  所谓的非亲告罪,指的是只要出现侵权行为,不论版权方态度如何,都将会被提起公诉。而之前同人作品没有人管是因为日本采用的是亲告罪原则,即只有版权方才能对侵权者提起诉讼,而版权方一般都不会告同人作品侵权的。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Comic Market”公开表示担心非亲告罪会妨碍同人自由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30315000234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