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同人 > 正文

《海贼王》同人文 一直在前进

2015-03-21 14:38:02 来源:百度路飞吧 作者:M≡X≡L≡H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2】

  在仅剩不多的幼年回忆里,路飞只记得几件事情:爷爷很可怕;达旦一家是好人;萨博对自己很好而艾斯却总是喜欢欺负自己。

  刚认识艾斯的时候,他对自己一句话也不说,严酷与冷漠的眼神发自内心让人生寒。

  不记得自己经历过多少次危险,鼻青脸肿遍体鳞伤,但路飞还是一根筋地跟着艾斯,也许追不上,也许很疲惫,也许是孤单一个人。但面前的那个身影是如此让人着迷,如此值得依靠,有温存的流动。

  他那时还太小,还无法描述那种微妙的感情和对那个声音深刻的执念。也许现在,他也依然无法明白自己的心。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固执倔强的路飞最终探寻到了那个人的小秘密。

  当被强大的海贼威胁性命的时候,并不是没有感到害怕。幼小的路飞被殴打得体无完肤,连动一动嘴唇都会牵扯出几丝血痕。他痛苦得想哭却发信自己软弱到没有任何力气。

  路飞死死地什么都不说的模样更加激怒了海贼,他气急败坏抽打孩子,有着不曾手软的残忍。

  我为什么当时不说?艾斯问过路飞,而路飞也问过自己。

  为什么,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因为说了就不能做朋友了。

  他是粗线条一根筋的人,不会拐弯抹角和撒谎,也不会思考后果,更不懂得当时艾斯的眼神,

  你想让我活下去吗?低沉的声音问到。

  那是当然!稚嫩的儿声坚定地响起。

  这样啊。

  那时到底是谁的心被触动。

  他们会来救我的。那是的路飞心里竟存在这样的执着,坚定不移。

  奄奄一息的时候,路飞看见的不是贼人凶神恶煞的嘴脸,而是一脸震怒的艾斯。他紧紧捏着手中的武器,双目里燃烧着熊熊的火光,仿佛能将人撕裂到粉身碎骨。

  对于再后来的情节路飞有些模糊不清了。路飞只记得艾斯和萨博很厉害,救走了他。而他们受了很重的伤,决定在达旦家充满霉味的地板上躺了很久很久。然后,像是认可溶化了那一层隐形的隔阂,不经意间艾斯和萨博变得对他好了起来,就像是兄长对待弟弟那样的爱护。

  大抵是人们常说的那样,情不知何所起吧。真心实意,总有一天一定能换回真情。

  也许是有了很多修行,我变得更加勇敢,我喜欢和你们一起在密林里穿行,捕猎追逐,科尔博山的严酷环境有时是那么惊异迷人。

  也许是一起有过太多的欢声笑语,我喜欢和你们一起睡在巨大树木的简陋房间里,时常通过窗户看着星月升起,偶尔还可以捉弄一下达旦。她很爱我们三个,对吧?

  也许是臭味相投有着太多太多的相似点,我喜欢和你们一起奔波一起冒险,无论如何是在阳光充裕的海边还是在轻松惬意的树荫下,亦或者夜晚静谧的呢喃私语里,大声争吵彼此的目标乃至面红耳赤都让我觉得有快乐的味道。

  也许是一起经历了太多的风雨雷电,再多困境我都愿意与你们一起并肩走过。我喜欢与你们一路前行,为了出海四处准备着,那种充实的感觉我是多么贪恋。我知道我不强大有时候还会拖你们的后腿,我会更加努力的!

  将来我们三个要一起出海,巨大的海浪是我们起航的伙伴。一起追逐向往的自由!虽然艾斯和萨博都很厉害,可我要当船长,我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

  他们对饮为誓,他们的羁绊将紧紧相连,无论何时何地或者做着什么都无法剪断。

  他们三个曾经是世界上最好的兄弟。

  日子太过幸福太过美满,才会让路飞觉得灾难的发生是如此猝不及防。

  秘密基地被发现被破坏与那人比起来算不上分毫,萨博从突然的离开再到完完全全的消失,在路飞心里一直是不想提及的痛苦,他甚至为此不愿意回想起有关萨博的记忆。那些美好宛如凌迟,一刀一片剜去自己的心,如同后来失去艾斯的那个时刻。

  那时,路飞默默地流了一天的眼泪,他从没失去过任何人,对于这样的痛苦幼小的他只能通过流眼泪来表达,而艾斯却不一样。

  印象里艾斯那日的身形格外瘦削挺拔,高大的背影有着不一样的执著与坚定。

  他怒气冲冲却有夹杂着痛苦斥责路飞的哭声,那一刻路飞第一次读懂面前兄长的眼神。狭长的双眸里没有丝毫哀伤悲容,凛冽的决绝由不得人怀疑片刻,海藻般的头发在风中飘摇。

  艾斯对路飞轻轻地说:“他比我们先出海,他在远方等我们。”

  路飞睁大的眼睛里,有了希冀的神色。

  那时的艾斯,望着东方有鱼影跃起的海平面,隐忍着地对自己说:我再也不要失去任何人,我要好好保护弟弟,我要成为一个好哥哥。

  可谁都没有看见收到信的那天,艾斯站在悬崖上放声大哭的场景,狼狈得流泪满面涕泪横流。

  谁也无法理解艾斯心里的苦楚。

  “艾斯,我,我……我想变得更强。

  变得更强,更强,更强,更强……

  变得更强,这样的话就能守护一切了,就不会在失去任何人了。

  求你了,艾斯,你可前往别死啊。”

  将脸深深埋在草帽里的路飞,曾经哭着说过这番话,而那时的艾斯狠狠地赏了他一个爆栗。

  “听着,你可要记住了,路飞。

  我是不会死的。”

  听好了,我们绝对要活得没有遗憾。随心所欲地活下去,比任何人都要自由。

  我们要成为海贼!

  艾斯的转变曾让路飞大吃一惊。他的有礼貌,他的温柔与初见大相径庭。以至于路飞曾经深刻地怀疑自己的记忆。后来,他在长大,他能够了解一点点艾斯的心,也能够适应艾斯的改变。

  仿佛一个兄长该做的那样,艾斯成为了他心中敬仰的大哥。

  可是无论时光如何变迁岁月如何流转,他永远也无法理解艾斯所有的秘密。有关身世的痛苦失落与仇恨曾经遍布过雀斑少年所有的过往,但一切都在改变,一切都可以遗忘。

  那样的灰暗,你无需了解无须过问,就让做兄长的独自承受吧。

  没有一个哥哥会不顾自己的弟弟,你是永远让我担心的人啊,路飞。

  其实我们没有不停的相遇,所以每一次分离我都认为我们会再次见面。

  可我错了,艾斯。

  我会路过更多的风景,寻找更多的伙伴,经历更多的冒险,可我再也无法遇到你,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你。

  之后的五年不痛不痒,却足够把一个人深深映刻在骨髓里,不知不觉无声无息,以至于失去的时候都是那样无法相信。

  哥哥的17岁,我的14岁。我看着他出海,迎向那一片灿烂的朝阳。

  艾斯有他自己的冒险,对吧?

  千阳号一直安稳地向前行驶着,有欢笑有泪水,更多的时候,只是深不见底的沉静罢了。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海贼王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海贼王》同人文 一直在前进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321115915177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