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同人 > 正文

《海贼王》同人文 一直在前进

2015-03-21 14:38:02 来源:百度路飞吧 作者:M≡X≡L≡H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4】

  “路飞,听说你最近一直睡不好?”橘发披肩的少女睁着杏眼问道,一旁的金发厨师正哼着歌烹饪美味佳肴。

  “真的么?”乔巴眨巴着大眼睛跳到了餐桌上,导致了剑士的早餐横飞,不偏不倚正好盖在了厨师的头顶。

  路飞没有理会索隆和山治的争吵与打闹,他露出少有的温柔的笑摸了摸乔巴的帽子,没有说话。

  一旁的乌索普和弗兰奇正在考虑要不要阻止剑士和厨师毁灭千阳号的行动,而路飞早已越过了布鲁克沉默不语的视线,走向了那一片灿烂的朝阳。

  “路飞,有什么疑惑么?”温润的女声缓缓传来。

  “是罗宾啊。”路飞靠着船帆,千阳号上的草地绿油油的。他摸了摸脖间的草帽,笑眯眯地说:“没有吃完早餐么?”

  “是啊,太吵闹了。”

  “每一天都是这样热闹呢。”

  一群群海鸟飞过他们的头顶,扶摇直上直插云霄,蔚蓝色的天空和海平面融为一体,仿佛世界沉浸在永恒的蓝色里。

  “路飞,这是弗兰奇他们昨天打捞起的一个东西,我觉得很有意思。”罗宾从身上拿出一只精致的盒子,递向了路飞。

  “这是什么?”路飞打开盒子,一枚破旧的戒指出现在眼前,上面镶嵌着一枚黑色的石头,周身似乎还有着古老的咒语。

  “上帝的右手,也被称为复活之石。”罗宾看着微微震惊地路飞,笑而不语。

  “并不是让人真的复活吧?”路飞稍微恢复了一下心情,抑制着狂躁不安的心跳,隐忍地问道。

  “从某种意义上说是的。古人用这块黑色的复活之石做成了这枚戒指,只要将它戴在右手的食指上,便可以见到自己想见到的人。”

  罗宾的话语似乎有一种神奇的魔力鼓舞着他,路飞手中紧紧地攥着这个盒子,指节已经微微泛白。

  没有犹豫,路飞取出戒指戴在了手上。

  一直明朗的甲板上突然起了一阵浓浓的雾气,炊烟袅袅里,一个人的身影在云雾里影影绰绰。

  渐渐地,他走近了,路飞看见那人头上戴着的帽子,两个表情是如此熟悉滑稽。

  赤裸胳臂上的纹身仿佛在无声地说些什么。路飞的眼眶顿时有些湿润,他能感到自己的嗓子沙哑躁痒。

  更近了,那个人的脸庞清晰可见。一双狭长的凤目带着暖洋洋的笑意,鼻子尖尖嘴唇弯弯,脸上的雀斑也有着发自内心的喜悦。他向路飞招着手,轻轻走向路飞,步履矫健斗志昂扬。路飞瞪大眼睛,激动着,怀念着。

  那是刻骨铭心的记忆深处最渴望最期盼最依赖的身影;那是无数个夜晚睡梦中反复出现的的俊气少年;那是曾经想要用尽一切代价也要义无反顾守护的羁绊。

  如今那个人就在不远处,只要他愿意,只要他愿意向那个人奔去。

  突然雾气消逝,一切戛然而止。

  路飞低着头,左手紧紧地攥着刚刚从右手上取下的那枚戒指。黑色的石头棱角分明咯得他有些生疼,可他不愿意松手。他想着刚才的场景,刚才那个人的明媚笑颜,一切的一切恍如昨日。

  他后悔了,后悔取下那枚戒指,更痛恨自己再也没有带上戒指的勇气。

  路飞更不知道,此时的自己早已泪流满面。

  良久良久,路飞才缓缓地意识到身后还有人的呼吸。他动了动沙哑的喉结,低沉地问道:“罗宾,你有没有想见到的人?”

  罗宾怔了怔,她看着面前船长被晨曦拉长的背影,轻轻闭上了眼睛。有着一头银色长发的坚毅女人无时无刻不在记忆里对她欢笑,鼓舞着她自由向前。

  “有,我很想见到她。可她已经不在了。”

  “那你有没有用过这个戒指?”

  “没有。”女声温柔地响起,却透着决绝的坚定,“她一直活在我心里,永远。”

  一瞬间,伟岸的背影多了几分颤抖,仔细看去,却以为是错觉。

  “是啊,他永远活在我心里。”

  路飞微微抬起了头,东方的阳光灿烂却不刺目,正好映照出他眼底的无限微茫。

  像极了那个人火焰的温暖。

  “而且,我现在有了更重要的东西,是不需要那种戒指的怀念呢。”罗宾优雅地转过身去,背影摇曳生姿。

  更重要的东西?路飞怅然若失。

  若有所思,若有所失,若有所得,若有所念。

  那是什么呢?

  伙伴们的身影倒映在翠绿的草坪上,清晰可辨。

  手中的戒指不知何时已经被揉碎成了齑粉,路飞松开手,任由尘埃在风中凌乱飞舞。

  他的眉宇不在紧锁,他的脚步不在踌躇,他的梦想不在动摇。

  千阳号将带着草帽海贼团的理想,一直向前进,永不停息。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海贼王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海贼王》同人文 一直在前进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321115915177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