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潮与虎》评价 讴歌人性光辉的经典之作

2015-06-27 17:49:58 来源:虎扑 作者:freedom2333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潮与虎》,一部一直让我耿耿于怀的漫画。

  这种耿耿于怀在于,这么优秀的作品,在国内,就是不红——看过的几乎都说好,就是没多少人看过。

  是因为画风么?的确,伟大如《海贼王》和《JOJO奇遇冒险》,前期也会因为自身诡谲的画风,失去很多读者。

  可是,良好的口碑,都在后期,为《海贼王》和《JOJO》挽回了很多读者,这部有着同样好评度的作品,为什么就一直明珠投暗,被埋没着呢?

  难道是《少年SUNDAY》的影响力还是不如《周刊少年JUMP》吗?

  我一直固执地觉得,如果只评论热血的程度,这部漫画甚至在《海贼王》之上。

游民星空

  “我已经吃够了,不想再吃了。”

  很普普通通的一句,却让我到现在都难以忘怀。这句话,来自《潮与虎》最后老虎逝去前,对另一个主角,小潮——苍月潮说的话。

  现在,已经很难再去体会刚看到这部漫画时,那种年少时单纯的思绪了。尤其在进入社会,接触到那么多斑驳陆离的阴暗之后。这社会,这人,不会、不能、不可以,如潮与虎里那样,高尚而纯粹的,活着,或死去。太多的黑暗会压抑你的呼吸——反过来,却也会激发你,对那个书中描绘的纯粹世界的无限向往。

  纯粹,这是我对这部漫画最核心的评价——在流行着人性复杂论,在影视、小说、漫画都尽最大的努力去挖掘人性的复杂、善变、多元性,喜爱描绘阴暗面的时候,这部古老而传统的作品是如此的花费所有的篇幅去描绘、去讴歌人性中光辉的一面,这是多么的食古不化啊。

  可是,我爱这种食古不化。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潮与虎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潮与虎》评价 讴歌人性光辉的经典之作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81317521457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