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那些充满青春活力的动漫作品 像雾像雨又像风

2015-07-05 18:41:54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编辑:黑泽羽 浏览:loading

6.《四畳半神话大系》

  故事以主角的第一人称进行,“我”是京都大学的一名三年级生,原本期待着有一个玫瑰色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希望自己能交上飘逸黑长发的漂亮女朋友。然而事与愿违,主人公经历了一场失败的恋爱,身边的朋友也少得可怜。主人公唯一的朋友小津,长相像一只妖怪,以捉弄情侣为乐。主人公常常唾弃小津,却离不开他。随后主人公认识了师妹明石,她是个性格冷淡的黑发少女。

  正是因为自己当初选择了网球部,才导致大学两年如此失败,于是“我”假想如果自己入学时选择了另外一个社团,会不会经历另外一种截然不同的大学生活呢?本作从平行时空的角度,围绕着主人公重新从大一新生选择社团开始,选择了各种各样不同社团,发展出不一样的青春故事。青春赞歌的终曲!盘点那些年让人感受到青春味的动画作品续

  美国诗人罗伯特弗洛斯特有首名诗《未选择的路》,其中有一句“一片树林里分出两条路,而我选择了人迹更少的一条,从此决定了我一生的道路。”青春的躁动,除了荷尔蒙,很大程度上来源于感觉到自己无穷的可能性。极少数的人在自己踏入高中,甚至在踏入大学校园的时候会笃定的说:“我将来会是一个多厉害的人,做着多厉害的事情,过着多厉害的人生。”

  然而当几年过去,却发现生活并不如意,目标还是遥远。这种时候,总是会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哪里做错了什么?如果那个时候这么做的话,我的生活又会是怎样?四叠半讲的就是这样一个选择的轮回系故事,每一话主角都因为不同的选择进入了不同的人生,然而每一次不同的选择主角都无法获得玫瑰色的校园生活,到最后主角才发现自己原来并无法融入生活,享受生活,主角终于做出了最后的选择…..我们大部分的烦恼,是来自于另一种有可能的人生。作者的这个观点真是有趣又有理。然而青春是后悔也无法改变原先所作出的选项的。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那些充满青春活力的动漫作品 像雾像雨又像风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70319164251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