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春物》剧情分析 侍奉部的蜕变与人性的困境

2015-07-24 11:48:28 来源:轻之国度 作者:欧尔灰烬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距离《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续》完结已经过去了一个月,虽然动画已经结束,但它带给我们的感悟却是永恒的。

  第二季以来,有说毁原作的,有感慨不如一季的,有喷小说党秀优越的,有抱怨逼格高看不懂的,搞党争的……

  生气过后,觉得其实无所谓。普通追番的,不管怎样他们理解《春物》,应该为他们能追下来而高兴,谁不是从萌新过来的?如果热爱《春物》,应该相信,它经得起骂,经得起误解,经得起大冷,也经得起大热。而在大热过后,则慢慢会冷下来。

一、说说大老师

  把大老师奉为圣人的人,不是喜欢大老师,是喜欢他们自己。通过抬高别人,来标榜自己,形成虚假的优越感,自我麻醉,拒绝改变、成长。

  渡航知道八幡不成熟,希望他成长。但这个八幡却如此受欢迎……

  渡航:这个国家有病吧(笑)。

游民星空

  当然大老师绝对是最有趣的男主:渴望得到真正的感情,并坚持这一原则,近乎洁癖。不认同肤浅的人际关系,无法融入人群。因此,被孤立、嘲笑,充满黑历史;因此,不会与人正常交流,导致自我意识过剩,误以为女生喜欢自己,一而再、再而三地碰壁,让他早熟,也让他对“真物”近乎绝望,甘于默默活在角落中,孤僻、眼神腐烂,也更招人反感——恶性循环。在孤零零地自娱自乐中,他既喜欢阅读文学、社科,又沉迷于死宅文化;明明不抱什么希望,又偶尔希望能有奇迹。高智商、早熟、丰富的知识,造就了观察敏锐、思维灵活、语出惊人的大老师;缺乏交流、屡屡受伤,造就了腐烂的、浑身负能量的大老师。

  雪乃则是一个和他类似又相反的孤独者。八幡和雪乃,孤独的两极。

  八幡活在生物链最底层,看似厨余垃圾,但内心强大;雪乃高高在上,看似完美的二小姐,其实人格软弱。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春物》剧情分析 侍奉部的蜕变与人性的困境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72411473517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