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龙珠》分析 悟空布玛和琪琪的纠结关系

2015-08-12 10:47:54 来源:虎扑动漫 作者:五更琉璃酱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相比于各种热斗和无穷激战,《龙珠》中对恋爱的描写可谓少之又少。看惯日本动漫桥段的人在《龙珠》刚开始时就会敏锐地察觉到,悟空是男一号,而布玛是女一号。有些先见之士甚至可以看出两人的将来了(就像犬夜叉初遇阿篱,一护初遇露琪亚一样)。但不料最终悟空娶了琪琪,而布玛嫁给了男二号贝吉塔。这令许多人大失所望,甚至至今,“悟琪党”和“布空党”还在激烈论战,互不相让,让鸟山明首鼠两端……

  悟空和布玛还是互相爱慕的,这在作品中不时露出蛛丝马迹。

  首先比较明显的是布玛的态度。她从少女时代看着悟空长大,了解悟空,信赖悟空,甚至萌生了一种疼爱弟弟的感情(布玛是有钱人家大小姐,独生女,很叛逆,也很孤独),这种感情渐渐积淀成爱。在悟空和短笛比武大会决战后,布玛说:以前小个子的悟空现在变得和山一样高大了。当悟空带着琪琪和大家告别时,相信布玛心中一定有一丝酸楚。之后她的心里一直有着悟空,但对这份感情她自己很困惑,毕竟人家已经结婚了的说。

  其实论交情,布玛比琪琪认识悟空早,而且她是最了解悟空的人(这点我可以负责任的说),也是出于这点,以后能证明为什么布玛会选择贝吉塔。虽然她没有表达过,但是她肯为悟空付出去那美克星就是证明。虽说她本人极富冒险精神,但如果不去,也无所谓,谁也不会责备她。显然之后她去了也没什么作用,还差点添乱(被基纽附身)。难道她不知道危险吗,知道,她不傻。为什么还去?!其实她是在和琪琪怄气。

  和贝吉塔大战后,琪琪下了飞机也不管自己遍体鳞伤的丈夫而直冲自己的儿子去,抱起悟饭就哭,还好当时有布玛和龟仙人去询问悟空的伤势,弄得连悟空铁哥们克林都看不过去了,说了琪琪两句,可琪琪却说悟空不该让悟饭参加战斗。还好最后是布玛为乐平不能生还而哭泣来圆场。后来在讨论谁去那美克星时,琪琪和自己丈夫为悟饭去的事又发生争执。而布玛呢?她决定亲身去为他遇险。

  另外,未来世界的布玛对特兰克斯也说过悟空的伟大,比说贝吉塔还多。可见悟空在布玛心中就是最理想男性的代表。

  那为什么两个人最后没有走在一起呢?其实本书的男主角定悟空,女主角定布玛,是为了互相衬托。鸟山明想让两个性格不同的人走不同的路。至于最终能不能走在一起,我想鸟山明当初也没有设想好,想顺其自然发展。到后来即使有过想法,也因为悟空的性格已经成型而不了了之。为什么呢?我们先说说悟空是个什么样的人。

  悟空是个什么人呢?他是一个神。这并不是出于他有多厉害,而是他白开水一样的性格。圣人曰:无欲则刚,孙悟空就是。

游民星空

  他当年和琪琪为悟饭上学的事,曾去学校面试时说过,他最大的爱好是吃好吃的食物,和高手过招,其他什么都不会,甚至连考驾照都不如短笛。这样不懂生活、不解风情,怎么能选他!布玛爱悟空是爱他的品德,爱他是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是个大英雄。美女爱英雄吗---布玛琪琪都一样。但毕竟人家已经结婚,总不能当二奶、小三吧----悟空一不是大款、二不是贪官,连温饱都成问题(常年穿一件衣服)。

  再说布玛是何等高傲之人(这点到和他丈夫很像),也是个聪明人。悟空是个大英雄,是任何女人也无法驾驭的,像乔峰一样。琪琪就很像很多盲目崇拜者一样去爱英雄,可不知道真正的英雄比普通人有一种超越物质世界的精神世界。布玛了解悟空,也和琪琪一样深爱悟空,但既然他结婚,好!高傲的布玛眼里已经容不下世间的凡夫俗子,比如乐平---他当然也不能算俗人,但和悟空比差太远了。所以能和悟空相提并论的就只有贝吉塔了。高傲的布玛爱上更高傲的贝吉塔。

  其实当时从那美克星回地球后,布玛的心里是很痛苦的,可以说是饱受相思之痛。悟饭正在成长,将来大有超越其父的样子。悟空呢?当时已经成为超级赛亚人---宇宙最强的战士,而且还有琪琪这样的好妻子。你要说布玛心中不吃醋才怪。后来看到孤独高傲的贝王子,心中有同命相怜的感情。

  那我们就不得不说说贝吉塔是个什么样的人了。贝吉塔是个高傲的人,这点大家都知道。但就悟空和贝吉塔相比的话,悟空是神,贝吉塔是人,而且是个很腼腆的人,他除了在武学造诣上很高外,其余和我们普通人一样。他性格就是典型的大男子主义,虽然有冰冷的外表,却也有七情六欲。不然为什么会接受布玛?当时的贝吉塔比本拉登还要危险,很多人对布玛选择他不解,可是时间证明他们的结合是比较幸福的。贝吉塔是内心越渴望,表面越不在乎,为什么?高傲的人都这样,不是他们矫情就是傲气作祟(动漫里叫傲娇,一种萌点)。所以贝吉塔的欲望和普通人一样,所以他是人不是神。所以布玛和一个人生活比和一个神幸福。大家想想吧。假如布玛和贝吉塔结婚后,有一天布玛爱上别人了,贝吉塔肯定会说:切!滚吧。我无所谓!其实心中痛苦万分,但他也硬撑而绝不会和人诉苦。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龙珠:超专区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龙珠》分析 悟空布玛和琪琪的纠结关系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81210445788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