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二战动漫盘点:悉数那些年以战争为背景的著名作品

2015-09-02 18:06:52 来源:动漫星空[原创] 作者:月下高歌 编辑:月下高歌 浏览:loading

  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日就要到了,我们不仅要牢记自己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胜利国,还要牢记这是先辈在付出了血和肉的代价才换回的胜利,这并没有什么自豪,我们赢了所有人的战争,却输了太多人的人生。

  战争没有对错,它只会给生命带来单纯的毁灭,让人类像动物一样掠夺厮杀,战争中的人类已经没有资格称自己为人类了,因为真正的人类不会掀起战争。一切恩怨都会在时间中埋没,这点所有人都很清楚,我们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不是为了让大家狠日本人,如果仅仅因为被欺负就记恨人一辈子,这并没有卵用。不让自己发生变化,不让自己变强,早晚你还会被欺负,这你能怨谁?

  就像很多纪念和反思战争的动画一样,人最重要的是能够从实践中汲取经验,让类似错误的事情不再发生。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来自世界各地的反战动画,看看在这些人的眼中,战争的意义到底是什么。

著名二战题材动画作品:

《起风了》

  《起风了》是导演兼脚本的宫崎骏以同名漫画所改编的动画电影。讲述的是日本零式战斗机的开发者堀越二郎年轻时的故事。

  尽管影片的题材与战争有关,《起风了》却传递了一种安静的反战信息。其公映的日期却正值日本政治环境中对外交政策采取鹰派立场的敏感时期。而宫崎骏本人也指出了日本应对以往历史罪行道歉以及不能随意修改宪法等等。

  如此言论激起了日本右翼保守派们的愤怒,许多人通过互联网表达对于安倍民族主义政策的支持。在雅虎日本网站关于电影《起风了》的页面上,超过2000条评论,许多网民都在指责影片传递的和平主义信息。称其是一部彻头彻尾的“左翼”倾向电影,有人甚至给宫崎骏打上了“反日”和“叛国者”的标签。

游民星空

《萤火虫之墓》

  《萤火虫之墓》是由高畑勋执导,辰巳努、白石绫乃等主演的日本动画电影。

  影片讲述了在二战后期的神户,因空袭而失去母亲被亲戚家领养的哥哥清太和4岁的妹妹节子在临组的(二战时期为统治当时的人们而设立的机构)统治下,远离人们,藏在一个洞穴里生活,但因得不到大人的援助而渐渐走向死亡的故事。

  《萤火虫之墓》是一部描写战争受害者孤儿的故事。影片对饥饿的描写非常生动,可以说与吃人肉的事件有相似之处。这是战败的日本才能得到的稀有的挫折和教训。作品出色地再现了由饥饿萌生的各样的爱憎感情和对人的不信任。再现了那种在现在已看不到了的那个时代的氛围。由饥饿的眼睛看到的大米、蔬菜、西瓜……都是崇高的。电影采用动画片形式,给了这些小道具以充分的表现。这是一部以“死”为主题的作品,它没有政治说教,而是对“死”进行了正面进攻,认真地正视它。

游民星空

《仇恨之路》

  影片介绍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两名德国与英国飞行员驾驶着梅塞施密特Bf.109式与喷火式战斗机在空中厮杀的故事。结局出乎人们的意料,两个飞行员抛弃了家人和信仰,完成了最终厮杀,延续了仇恨,造成了更多死亡。这是一部彻头彻尾反思战争的动画,影片中将战争带来的仇恨妖魔化,将因战争放弃信仰和家人的战士妖魔化,战争没有对错,它只是单纯将生命拉进暗无天日的深渊,战争给人类带来的只有毁灭。

游民星空

《战鸽快飞》

  《战鸽快飞》是一部喜剧动画电影,该影片由加里·查普曼执导,由伊万·麦克格雷格、休·劳瑞等人参与配音演出。

  该片讲述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德军发现了盟军的鸽子侦察部队之后,派出了老鹰部队阻止并消灭这些战鸽。最终正义的战鸽粉碎了敌人的进攻,及时地将信息传递到盟军手中。

  2005年是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六十周年,世界各国的人们都在以各种形式庆祝人类这一共同纪念日的到来。作为新兴艺术形式的电影更是百般积极。除了各类纪录片、史实影片之外,动画片题材也是毫不逊色。而且,该片还大胆地采用鸽子作为主角讲述二战中这段令人难忘的故事。

游民星空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 相关新闻:
  • 没有任何记录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二战动漫盘点:悉数那些年以战争为背景的著名作品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5/i0828my_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