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二战动漫盘点:悉数那些年以战争为背景的著名作品

2015-09-02 18:06:52 来源:动漫星空[原创] 作者:月下高歌 编辑:月下高歌 浏览:loading

《战争童话集》

  许久以前,战争在成千上万人居住的地方爆发了,给他们带来了各种伤心故事和悲惨景象。有些故事那样悲伤,以致人们不愿意记起;有些景象那样凄惨,以致我们无法正视。

  1999年的夏天,野坂昭如完成了将《战争童话集》的12个故事制作成电影的工作。所有故事都是多多少少和1945年8月15日相关的。

  战争童话集共4集,每一集时长分别为72分、72分、70分、79分,目前已经成为传说中的动画,很难找到资源。

游民星空

《次元舰队》

  《次元舰队》是日本漫画家川口开治的作品,该作品讲述一艘搭载新式武器的日本护卫舰“未来”号,在夏威夷群岛与美军进行军事演习时,意外地遭遇电磁暴,由于时空次元的扭曲,竟回到六十年前(1942年),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日本与美国、世界为敌的中途岛海战战场。而他们决定不参加这场战争,不改变历史时,遇到了乘坐日军水上侦察机执行通信任务而被击落的草加拓海少尉,故事由此展开。

  作者在《ZTPANG次元舰队》第一册的扉页如此写道:“日本人挑起了一场与美国和世界各国为敌的战争。这事一场倾全国之力投入杀戮的战争,现在回想起来,实在很难理解为什么会发生这么残酷的事,但对当时的人而言,这段残酷不堪的回首的历史却是他们曾经亲身度过的岁月。”,于是他自言这部作品的创作初衷:“希望探讨这不同时代的人与人的鸿沟。”

游民星空

《赤足小子》

  《赤足小子》,以原子弹爆炸为题材的自传性漫画。日本漫画家中泽启治的代表作。描写了广岛原子弹爆炸后的荒凉景象,同时展现了日本军人在亚洲的暴行。对日本发动的那场侵略战争提出了强烈谴责。(作者,日本著名漫画家:中泽启治因身患肺癌,2012年12月19日在广岛市内某医院内去世,享年73岁)

  对一代日本人而言,知名漫画书《赤足小子》已经成为日本民众遭受战争灾难的缩影,也时刻提醒人们警惕军国主义再度抬头。《赤足小子》作者中村启二担心,原子弹爆炸60年后,日本人正在忘却历史教训。

游民星空

《战地启示录》

  1993年制作1994年初发行的OVA,共3话,原作松本零士。二战为背景的Alternative History,非常少见的题材。其中属第一话川尻善昭的风格最重,第二话有为军国主义洗地的嫌疑,第三话开始反思战争。

游民星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 相关新闻:
  • 没有任何记录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二战动漫盘点:悉数那些年以战争为背景的著名作品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5/i0828my_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