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龙珠》角色分析 悟空与琪琪究竟有没有真正的爱情?

2015-10-13 11:26:45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在《龙珠》中,作为主角,悟空和琪琪这一对夫妻也是许多读者们津津乐道的谈资。他们之间究竟有没有爱情?在二人的心中彼此又是什么样的?看似简单,却又捉摸不透。在这里,笔者以鸟山明原作的《龙珠》漫画为基础分析一下悟空与琪琪之间的感情,动画的剧情暂且不论。

一、约定

  悟空与琪琪的婚约很有趣,不是悟空因为约定就结婚的,而是悟空觉得琪琪还不错才选择结婚。

  其一,小时候悟空在11岁的时候只跟琪琪有过一面之缘,当18岁时,琪琪告诉悟空她的名字悟空立刻与11岁的琪琪联想到一起。以悟空粗线条的记性,隔了好几年的人他不可能记得。(除了对手桃白白)

  其二,琪琪有给悟空拒绝的机会。悟空虽然守信用,但是如果讨厌的人给他爽约的机会他还是会不遵守。所以,这个时候的悟空并没有不喜欢琪琪,也没有喜欢琪琪,只是对她有点好感而已。

二、悟空不是傻子

  18岁对比克的时候,漫画中琪琪抱住悟空悟空会害羞不耐烦,离开的时候还带上琪琪。这点足以说明悟空不是傻子,他虽然不懂情侣间的那种破事但有感觉,被女孩子抱住也会害羞,如果换成克林的话,他会称兄道弟的回抱一下,并不会感到不耐烦……所以一年后生下悟饭也可以理解。

游民星空

三、悟空两次死亡都提及琪琪,时刻想着她

  当悟空第一次死的时候,原因是为了儿子,听到悟饭平安无事第一个想到的是琪琪。“这样就不用挨琪琪骂了。”大家都因为这句话说悟空是妻管严,但不见得如此。悟空对琪琪有时会有绝不让步的时候,比如训练悟饭。

  悟空只对琪琪温柔,看似百依百顺的妻管严,实际并不如此。悟空对布玛也有蛮横霸道的时候,比如人造人篇悟空一味主张修炼打架,悟空小时候12岁时甚至还动手打兰琪,被龟仙人说他不懂怜香惜玉……可见悟空对琪琪不一样。

  第二次死亡,根据龙珠年代表及剧情推算,当时琪琪已经怀有悟天了(准备大战中他还有心情做那种破事),悟饭可以说是没感情所生,但是悟天就没办法这么说了,而且还是在那种关键时候。

  沙鲁一战死前,悟空又提及琪琪,要悟饭带话说“对不起”,不仅仅是他爽约找死,而是心怀愧疚。

四、赛亚人一战

  这是最惹争议的地方,琪琪对悟空的态度明显一百八十度大转变。

  首先,悟空在琪琪心中永远都是最强的,她的字典里没有悟空打败仗。赛亚人一战很明显,她认为只要悟空在就没问题,可是悟饭也加入了,悟空不仅没有让儿子回来甚至还叫儿子加入战斗。

  身为丈夫是世界第一的妻子,心里产生很大的落差。这还得追溯悟空从没让琪琪失望过,可是这一次他力不从心打了败仗,甚至让儿子“有危险受伤”。身为母亲,琪琪不迁怒悟空那才奇怪。但是她没有对悟空抱怨什么,毕竟丈夫都受重伤了,她只是冷落了悟空而已。

  再者,儿子才是重点保护对象。这无论对悟空还是琪琪来说都是最重要的,悟空会担心悟饭的生死,把悟饭排在第一甚至在悟饭有生命危险的时候赌上性命保护。而琪琪则不同,她不会像悟空有那种“男孩子多锻炼受点伤没事”的想法。悟饭是她和悟空爱的结晶,她一直小心呵护着。这并非将对悟空的爱转移到悟饭身上,而是她重视她与悟空的感情,珍惜他们的结晶。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龙珠:超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龙珠》角色分析 悟空与琪琪究竟有没有真正的爱情?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101311261113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