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潮与虎》动画震撼来袭 重温最纯粹的热血战斗!

2015-10-25 22:34:57 来源:动漫星空[原创] 作者:室见立华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回想一下,已经有多久没有看过最纯粹的热血战斗动画了呢?在这个夏天,七月新番《潮与虎》以其最爽快的战斗剧情、丰富十足的人物设定和令人热血沸腾的展开方式赢得了广泛好评,虽然是时隔多年的旧作重制,但《潮与虎》以其独到的魅力正在不断焕发着新的光辉。

  《潮与虎》由日本漫画家藤田和日郎创作,于1990年至1996年间在小学馆《周刊少年SUNDAY》上进行连载,并发行了单行本共33卷(包含外传1卷),文库本共19卷。凭借着热血十足的战斗画面和感人的剧情,这部作品很快成为了90年代少年漫画的代表之作,并荣获第37回小学馆漫画赏与1997年第28回星云赏,在2006年,还入选了日本媒体艺术前100名。某种意义上来说,《潮与虎》有如开山鼻祖一番,引导着后续热血漫画作品的道路。

游民星空

  以现在的眼光来审视,《潮与虎》的剧情非常简单:故事从一位少年拔出名为“兽矛”的武器开始,之后少年为了寻找关于自己母亲的真相,一路冒险,拯救了许多生命,也结交了各种各样的人和妖怪。在故事结尾,之前登场过的所有角色全部出场,帮助少年对抗最终的强敌,并取得胜利(全员再度登场的画面非常令人激动)。看似是普通的冒险打怪的故事,实际上在战斗中却包含了更多的情感因素,令读者感受到主角苍月潮贯穿全作的坚定信念。

  由于是上世纪的作品,因此《潮与虎》粗犷的画风也许并不能被现在的读者所接受,但这并不妨碍它成为热血作品的经典之一。与现在所谓的“热血”作品不同,《潮与虎》是最纯粹的热血,没有鸡婆的唠叨,没有过多的嘴炮,没有一味声嘶力竭的喊叫,只有战斗,战斗,战斗。在冒险的过程中,主角苍月潮和各种各样的妖怪进行战斗,消灭了许多对人类有害的妖怪,也与一些妖怪在战斗后成为了莫逆之交,其中便包括故事的另一个主角——阿虎。

游民星空
阿虎的Q版表情

  如果说《潮与虎》令人印象深刻的情节是什么,那么苍月潮和阿虎的互动一定可以当之无愧名列第一位。这对可爱的二人组在故事一开始还是冤家对头,但经过长期的磨合和深入了解,彼此渐渐产生了不可磨灭的感情,以至于最后对抗终极BOSS时,这两位主角也发挥了最重要的核心作用。正如作品名字《潮与虎》一样,标题看似简短,但是在这三个字中却蕴含着无尽的羁绊。

  而故事中的这些情节,也令这部作品不断升华至新的境界——

少年哦,拔出这根矛吧

游民星空

  故事的缘起,在一根看似普通的矛上。这根矛将一只可怖的妖怪牢牢钉在自家的地下室内,而自己又不慎跌落到了怪物的面前。少年苍月潮一边烦恼着为什么自己会遇到这种离奇的事,一边与妖怪接触,最终他拔出了名为“兽矛”的传说武器,将妖怪放了出来,并给它起名为“阿虎”。

  由于性格不合,两人经常斗嘴,产生分歧;阿虎一直想“找个机会吃掉你”,小潮也在想“找机会用长矛刺死他”,如同前世的冤家一样。而少年和妖怪的轨迹从这一刻开始产生了交集。

男人的一生能够让几个女人不掉眼泪?

游民星空

  在说出这句话之前,读者们一定认为苍月潮只是一个除了大喊大叫拿着兽矛砍杀妖怪的小鬼吧,然而在旅途之中,小潮见到了陌生的少女在自己面前哭泣,心中竟不由产生了要亲手结束这一切罪孽的想法。男人战斗的理由有很多种,但如果只是为了抹去女孩的泪水,就可以奋然跳进战斗,赴汤蹈火,是不是显得有些傻呢?

  不,恰恰相反,这是成熟男人的做法。在冒险过程中,小潮慢慢变得刚毅起来,从原本不谙世事的国中生转变为凛然的战士。虽然这样做,使得这位少年一直牺牲自己拯救他人,但他从未后悔,因为他知道在身边一直都有那家伙陪着自己,所以永远都不会输……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潮与虎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潮与虎》动画震撼来袭 重温最纯粹的热血战斗!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102415220065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