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解析《龙珠》世界的神阶体制 不靠谱的神明拿来何用

2016-05-10 11:45:40 来源:百度贴吧 作者:sj8457229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龙珠》这部作品除了带给我们热血的战斗、励志的成长和悟空的个人魅力以外,还包括形形色色的组织架构:像皮拉夫大人的探宝小分队,地球头号恐怖组织红绸军,后面还衍生出盖洛博士的人造人队伍……而宇宙当中的不同星球文明,有爱好和平的那美克星族群,为战而生的赛亚人族群,既神秘又高调的神之一族。最后当然少不了具有特别魅力的反派,弗利萨军团。这些组织架构组合起来的龙珠世界,每一个人在每一个篇幅当中都展现出它所存在的独特魅力和必要性。

游民星空

  其中,“神”是体制内的缩影,是创造这个世界和破坏这个世界的神。《龙珠》里的神五花八门,有界王、破坏神,以及新近《龙珠:超》出现的“全王”。其中全王作为顶点,底下是高层干部——界王神、破坏神等,高层下面又分中层的大界王,以及再往下的界王。

游民星空

  界王的工作使命是什么呢?从最下层干部界王说起,他们负责监管这些星球的发展动态和方向。为什么我我会用“监管”而不是“创造”来说,因为创造在龙珠里面并没有给出更多的细节,创造而言在这些人也并没有技能展现。不妨在这里大开脑洞强行联系,从界王们的几个爱好可以看看,我们熟悉的北界王兴趣是开车兜风听笑话,其他几个界王也都是这种不着边的类型,争强好胜,斗嘴好赌。没有一个是认认真真矜矜业业的工作,当然你要理解开车兜环绕界王星实际就使监视着下属管辖的这些星球动态也行,但是这显然不是一个正儿八经神的工作作风。

游民星空

  上一层,中层干部大界王,别提了,这个老家伙的兴趣爱好跟下层界王一样,听歌好打斗,连衣服都换成了嘻哈风格。可爱老顽童形容是一点不为过,不过,依然和工作业绩、态度没什么挂钩。

  好的,来到高层干部,这些人就不一样了,他们的工作业绩是什么呢?龙珠剧情直接表现的就是有很多处,早期的死斗布欧,现阶段的亲自莅临地球消灭布欧,激发悟饭,提供合体道具,总之这批高层干部是实打实的亲临一线并做了一些指导工作的,并且工作态度来看也可以说认真谨慎,并且他们是属于创造星球的人物之一。至于另一个高层破坏神,破坏类一族就简单好说了,他们为使命和兴趣而破坏,跟善恶无关,他们本职工作就是这个,业绩来说,破坏神是干的非常出色的。

游民星空

  上面一段提到中下层干部的话,从工作水平和能力是非常差劲,胆小不说还怕死。一个连最终变身都没有见过的弗利沙就能够让北界王吓的半死。所以说,中下层干部是真的只顾着自己的工作以外的兴趣爱好去了,根本没有注意修炼。反观高层的界王神,实力是有的,不然也不会死斗布欧和拥有自身合体道具,赛亚人入侵地球和弗利萨到那美克星和地球,界王、大界王们根本不敢出去看一眼,庆幸有一个好苗子悟空的出现,传授界王拳和元气弹给他,而后期在北界王修炼的其他几个地球人,也同样没有传授以上两个重要技能,天知道他们修炼到底修炼出了什么鬼。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龙珠:超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解析《龙珠》世界的神阶体制 不靠谱的神明拿来何用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051011391165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