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龙珠》悟饭为何当不成主角?个人魅力是最大败笔

2016-12-15 09:57:18 来源:百度贴吧 作者:江澜殊墨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对于很多《龙珠》读者来说,悟饭可谓是本作非常令人遗憾的角色。他原本可以接替阵亡的父亲悟空成为新一代主角,然而最终惨遭雪藏。是什么造成了悟饭现在的败局?

  从某个角度来说,悟饭的存在感变弱是一个必然的结果。原因在于虽然他是主角的儿子,虽然他的设定非常厉害,但是他真的,真的很少有属于自己的东西。以至于到了后期,这个角色几乎没什么可挖掘的了,只能被放弃。

游民星空

  从性格层面上来说,一个配角,性格内在与主角相差得越大,他的可塑造性才越强,这也就是为什么文艺作品里男一与男二大多会采取“互补”的形式来塑造。因为如果配角的身世、经历、性格、内在、心情与主角都一样,那干嘛还要这个配角呢?直接塑造主角不就好了吗?

  孙悟饭有一个先天的设定:他是主角的儿子,所以他身上必须有类似主角的成分。糟糕就糟糕在于,鸟山明真的不会塑造孙家的两个儿子。悟饭小时候的很多性格,几乎都和悟空一样:善良、单纯、嫉恶如仇。但这样就有问题了:这些东西都和悟空一样,那悟饭有什么属于自己的个性呢?喜欢他的人去喜欢悟空不就好了吗?

  鸟山明也或多或少的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所以不管是强制也好,刻意也罢,他也给悟饭加了一些属于自己的东西,比如悟饭不像父亲那样好战,悟饭比悟空要更老实,悟饭与短笛的羁绊等等。但遗憾的是,在个人魅力方面,这些东西很浅,不能构成太多吸引人的要素。所以大多数人最后对孙悟饭的印象就是:这孩子老实、善良、很厉害,喜欢短笛叔叔,愤怒时会变强,有潜力。别的呢?别的没有了。

游民星空

  悟饭属于自己的个人魅力太少了,他的性格中,很多成分都与悟空重叠,而不重叠的那部分,又少有自己魅力的加分项。所以一旦长篇连载,这个角色最后就挖不出什么了,再去塑造他,塑造什么呢?他已经长大了,不能一味地像小时候一样卖萌,也不能总是像小孩子一样善良单纯,那样就太像悟空了,但他自己的东西,几乎就没有了。

  有人说,那让悟空退居二线,让他成为主角不就行了吗?但很遗憾,悟饭虽然很像悟空,但却不拥有悟空的核心魅力。单纯善良,这些只是悟空魅力的一部分,悟空上进而对世界充满好奇,关键时刻沉稳且可靠,对待他人宽容而睿智,这些孙悟饭几乎都比不上。所以即使想把他扶成主角,他也撑不太起来,因为孙悟空的人格魅力太高了,悟饭根本赶不上。那还能怎么办呢?只能把他雪藏了。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龙珠:超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龙珠》悟饭为何当不成主角?个人魅力是最大败笔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121509540932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