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Fate Stay Night >> 资料 >> 正文
对城宝具 誓约胜利之剑介绍
2015-04-01 10:22:07 作者:未知 来源:互联网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 评论(loading)

  传说中不列颠国王亚瑟王从湖之仙女那得到被称为“王者之剑”的圣剑Excalibur,在《Fate》系列中为Saber阿尔托利亚所持的最强宝具。传说不列颠国王亚瑟王(King Arthur)亚瑟・潘德拉贡(Arthur Pendragon)在位期间,不列颠迎来了空前的统一和强大。他扶贫济弱,建立起繁盛的王国。

道具介绍 道具图片

  中文名:誓约胜利之剑

  外文名:Excalibur

  类别:对城宝具

  等级:A++

  范围:1~99

  最大捕捉:1000人

  其他翻译:约束胜利之剑 胜利契约之剑

  别名:王者之剑 断钢剑 湖中剑

游民星空

传说

  传说不列颠国王亚瑟王(King Arthur)亚瑟・彭德拉根(Arthur Pendragon)在位期间,他扶贫济弱,不列颠迎来了空前的统一和强大,建立起了繁盛的王国。

  而亚瑟在年轻时选王而拔出的石中剑(Caliburn)在与King Pellinore决斗时因违反骑士精神的战斗后断裂,失去了圣剑的亚瑟王非常悔恨。于是大魔法师梅林(Merlin)指引他来到了圣湖旁。

  他从湖之仙女那里得到被称为“王者之剑”的圣剑Excalibur,此剑在是精灵在阿瓦隆(Avalon)所打造,剑锷由黄金所铸、剑柄上镶有宝石,并因其锋刃削铁如泥,故湖夫人以“Excalibur”(即古凯尔特语中“断钢”之意)命名之。持有此剑的亚瑟王在十年中打赢了十二场重要的战役。

  梅林曾告诉亚瑟王,“王者之剑虽强大,但其剑鞘却较其剑更为贵重。配戴王者之剑的剑鞘者将永不流血,你决不可遗失了它。”但后来亚瑟王还是遗失了剑鞘,也因此他虽拥有削铁如泥的宝剑,最后仍为私生子兼外甥的骑士莫德雷德(Mordred)所重伤而死。而王者之剑最后则在亚瑟王的嘱咐下,由最后的骑士Sir Bedivere投回湖中,与亚瑟王一齐回到传说中的仙境阿瓦隆去。

  凯尔特神话(Celtic mythology)中阿尔斯特的英雄弗格斯·麦克·罗伊(Fergus Mac Roich)所持有的"坚硬之剑"魔剑卡拉德波加(Caladbolg)在威尔士的一些传说中被认为是亚瑟王传说中圣剑”Excalibur“的原型剑之一。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