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资料 > 正文

潮与虎字伏是什么?潮与虎字伏介绍

2015-07-08 10:48:48 来源:动漫星空[原创] 作者:室见立华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在《潮与虎》中,经常可以见到各种关于鬼怪故事的专有术语,其中“字伏”一词经常出现。那么“字伏”究竟是什么?它的出处又在哪里?

  根据漫画资料,字伏是似人立而起的老虎,橘黄的毛皮带有虎纹,能够口吐火焰,自由操纵雷电的大妖怪,也就是阿虎

  在那个神话流传的时代,九尾妖狐祸乱人间,生灵涂炭,枉死者不计其数,无数的怨念及对九尾妖狐的仇恨汇集到一起,诞生了妖怪字伏。一千八百多年前,九尾妖狐最后一次与人类交战后,重伤大败逃往当时的日本,而字伏也一路追杀过去,也就是在那时,字伏遇到了被九尾妖狐打开鬼门,随机招到人间的霸鬼。

  没有人会知道,当时凶恶无比,势要毁灭世界的鬼神,其实仅仅是因为找不到回家的路而发怒。一个由怨念与仇恨所生,一个回不了家而怒火滔天,字伏与霸鬼一碰面就大打出手,结果就是霸鬼的地狱业火在字伏身上留下一千八百年仍未痊愈的烧伤。

游民星空

  另据记载,“字伏”是中国古代的一种属于鬼的半神半鬼半人的灵物,传说在中国的战国时期,有一只叫“阴”和一只叫“阳”的生物经过交合之后,诞下“字伏”,之后因为看见当时人类的无谓战斗和世俗黑暗,“字伏”立下誓言,要毁灭这世界,创造“新的世界”。

  期间它到处破坏,人们都称它为“白面妖”。战国时期的某一个大国因经常给他破坏,所以皇帝宣告要重金向天下悬赏,锻造一把能杀死这个怪物的神兵利器——兽矛。

  之后有人用这把矛与“字伏”对抗。使用兽矛时,使用者如同变成另外一个人一样,不管杀人还是杀妖都很厉害,不过它主要是杀妖,哪里有妖,兽矛就会在哪里。

  但由于这支矛的主人,他的人性和灵魂都被这支对“白面妖”有深仇大狠的兽矛吞掉了,因此变成了一只半人半虎的怪物。这只怪物已经不知道自己以前是人了,只知道要杀妖。

  随后每当50年,他就会变成石头,而且变成石头的时候就可以保佑这户人家不受妖魔鬼怪的侵害,所以它是受人类所欢迎的。

  因为它一已经不记得人类时候的名字,所以人们都称它叫“字伏”,这个词在古代表示友善和正义,而且古代的人们也把它们当作神来供奉。

潮与虎故事背景介绍>>>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潮与虎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