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同人 > 正文

《数码宝贝》同人文 致八神太一先生的一封信

2015-03-18 11:34:54 来源:百度贴吧 作者:林间水歌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八神先生:

  望近来安好。

  春尽夏初,院里载种了多年的梧桐树上,渐渐的布满了嫩黄小叶的身影。友人家的池塘里,小荷也轻悄探出了头。

  美美曾经坐过很多年的轮椅就那么安静地停在靠窗的角落。

  走近,仿佛能见她不变的音容笑貌。

  午后的阳光好似依旧能倾泄在模糊的她的周身,而她,感知到这如馈赠的暖意,便毫不自知地上扬起嘴角,神采也明亮起来。

  她永远都是如冬日夏云一般美好的样子。

  即使是最后带着那样的疼痛离开,终究也还是舒展了眉头。

  前些日子闲来无事,整理她已经落了灰的生前物,便又从她一切留下的痕迹里想起了你,思前想后良多时日,还是决定给你写去这信。

  我尚能记起第一次看到美美的情形。

  那是十八年前日光和煦的午后,我正在便利店里整理着新到的货物,加上时不时走近商店需要招待结算的客人,忙得连抱怨的力气都没有了。

  然后她就那么走了进来,在我有气无力的欢迎光临的招呼声中放下了手里精致的餐盒。 

  “忙也别忘了吃饭啊。”

  “咳…忘了自我介绍了都,我是美美,太刀川美美。” 她俏皮地吐了吐舌头,然后自来熟地帮我捡起身后货架散落下的商品。在我再次愣神的时候,她终于好像有想起什么似的开口。

  “我是…来应聘的。”

  “嗯。”

  这样仓促的对话算是我们日后那么多年陪伴的开始。那天我吃光了餐盒里排列得用心的便当,她也正式成为了便利店的唯一工作人员,和我的朋友,兼舍友。

  而那本来习惯了容纳一个人的宽敞小公寓,因为她的到来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可是我却没法感觉到不高兴。

  她总是笑着,古灵精怪地,单纯懵懂地,元气满满地,笑着。有时候我觉得生活地很累不知道为着什么活着的时候,看着她的笑容也能觉得安慰。

  她把自己不算多的空余时间都毫不吝惜地用在了做料理上,每天都能变着花样地做出各种让人匪夷所思的食物搭配,然后美其名曰“美美独家美食”。

  料理是让人幸福的一件事。这是我认识她之后才真正开始相信的话。

  我曾经笑着和她打趣,说她以后的丈夫该有多幸福。

  然后却看着她本来笑意盈盈的眼一点点暗淡了下去。

  “对不起……”

  我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表情流露出太过明显的心疼,她竟然笨拙地试图像哥们一样给我一个拥抱。

  “没关系的,没关系,真的没关系啊……”

  她自顾自甚至显得有些神经质地重复了好几遍这个简单的词汇,像是对着某个远方的人在做着倾诉,我也就直愣愣地站在原地,直到她匆忙地结束动作跑向洗手间。

  那是第一次,我觉得她可能不像表面上看起来的那么快乐。

  小城的阳光总是柔和的,它轻柔地从树叶叠加的缝隙间落下来,散在人的发间,让人也如沉睡在时光的绒毯上一般周身温暖。

  日子一天天波澜不惊地过着,五年一晃就没了。

  我也要结婚了。

  对象是忠厚老实的青梅竹马。家里不是没人介怀过他不算优越的家室,可是我是个喜欢安稳的人,没多大的心思去期待什么没着落的爱情的光临,只要信得过可以陪伴着走过一辈子对我来说就足够了。

  婚礼那天,她是我的伴娘。

  她也是唯一一个从最开始就对我们的交往满怀祝福的人。

  那天我有意将捧花扔向她的方向。她也老大不小了,前两天我已经从我们合宿的小公寓搬了出来住进现在枕边人的家,这几年相互陪伴着走过来自然是舍不得,如果能有个照料的人在她身边我也能安心些。

  可是她却不动声色地挪开了脚步。

  花落在了旁边起哄的亲友手里。

  她还是没能放下,我知道。

  喔,忘了说,我那时候就已经知道你的存在了。

  那五年间曾有那么一次,因着我生日导致的宿醉。那天晚上她絮絮叨叨地说了好多话,说数码世界,说巴鲁兽,说那些好伙伴,说爸爸妈妈。可是我记得很清楚,她说的最多的,是八神太一的名字。

  那是美美第一次在我面前哭,而且是毫无形象地嚎啕大哭。她平日里话不多但算不上寡言,而且多是笑着,有时候会让蟑螂老鼠惊个没魂,偶尔去太远的地方还会迷路,活脱脱一个没心没肺的孩子的样子。说真的,如果不是再三检查了她的身份证,我完全没办法相信她已经是二十有八的人了。

  可是那天晚上,她哭的那么伤心,让人只留手足无措的份。

  后来也就陆陆续续地听她讲了些有你的故事。我想你该是个勇敢而且正直的人,踢得一脚好球,有灿烂地让人着迷的笑容。

  可是我依然不知道你们为何分开,我也埋怨过你的狠心,怎么就能不闻不问,安心让她一个人过这些年。

  再后来我的孩子出生了,然后慢慢地连孩子都到了该学步的时候。

  便利店新雇了几个年轻的女孩子。

  她在年初的时候用这些年的积蓄买下了隔壁的房子,自己设计装修开了家颇有情调咖啡店。后来几年小城被扶持开发成了旅游城市,咖啡店提供的独特咖啡和甜点让它一直占据游客必去景点的一席好位。

  有人劝说她开几家分店,她只是笑着摇摇头。她从来没把赚钱放在心上,这么些年,她也从来没因为别人的话改变过自己的固执,不然她该不会那么固执地还在等。

  说起来,这些年她的追求者真不在少数。

  若不是和她亲密如此,我大概也想不通,为何她这么多年,都固执地选择了独身一人。

  便利店里原来也时常也会进一些娱乐杂志,中学生们会时常讨论着当红的女明星谁比较漂亮的话题,可是都在走到柜台付钱时盯着她就说不出话来。偶尔有大胆的学生会问她为什么不去做明星,她也只是笑着不说话,没放在心上。

  美得毫不自知,大概说的就是她这样的人吧。

  所以她大概也不会知道,那个时常出现在便利店门口搭起画架写生的流浪画家,画板上未完的总是她或出神地看向远方或浅浅微笑的样子。

  所以她应该也不会明白,为什么邮差总是送错信,为什么明明没订,但是每天早晨都有莫名出现在门口的鲜奶。

  不对,其实有那么一次,她是知道的。

  那个总是带着大大护目镜,有张扬的棕色头发,总是有些痞气地骑着山地车的男孩在她的咖啡馆门口停下,会点一杯咖啡,然后弹起吉他的男孩,她是知道的。

  男孩成绩很好,而且是校足球队的队长,家境殷实,是小城里的女孩们会挂在嘴边的人物。

  可是年纪太小。我曾经也不切实际地有过担心。

  那时候他每天都过来,同一个时间同一个位置,后来也偶尔会带着些课外书就在咖啡桌边看起来,然后从容地和她聊天。

  这是第一个真正靠近她生活的男人,或者说男孩。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数码宝贝大冒险tri.专区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数码宝贝》同人文 致八神太一先生的一封信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318111011689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