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Fate Stay Night >> 资料 >> 正文
圣堂教会介绍
2014-10-14 18:14:19 作者:未知 来源:互联网 编辑:月下高歌 浏览: 评论(loading)

  圣堂教会:

  在『Fate/stay night』的世界中,也存在我们所认识的天主教会。其影响力以西欧圈为中心遍及世界各地。诉说神的爱、救济穷苦与患病者是他们的主要目的,不过在其里侧,存在着执行特别目的的秘密组织。那就是“圣堂教会”。

  他们的目的,在于“歼灭异端”。用神秘的技巧玷辱神、杀害人类、扰乱世界,还有歪曲掉运行世界的法则――神之真理。这些全都是异端、理应被扑灭的存在。但是,异端的力量庞大。吸血鬼的牙或是魔术的子弹,能够轻易破坏掉人的肉体。因此教会有着代行者、骑士团和第八秘迹会等强大的“王牌”。

  在血流漂杵的抗争的最后,到了现代终于和魔术协会建立和睦关系(但是不为人知的私斗从未停止)。另外,如果魔术协会是只把“到达根源”当作绝对目标的同业者混杂家庭,圣堂教会就是拥有相同意识形态的同胞集团。靠“信仰”这个独一无二的羁绊连系起来的他们无比团结,与魔术协会那种内讧和互不信任并无缘分。这就是他们“作为组织的强大”。虽然会因教义解释的分歧而互相责难,但那只不过是为了寻求“更善”的理性讨论而已。

  排除异端的代行者

  教会专属的处刑人。用来痛斥吸血鬼、魔兽和魔术师等“不存在于圣堂教会教义内的异端”,纯粹的战斗人员。亲自兼任处刑执行之任务的“异端审问官(Inquisitor)”。

  有外部的人混在一起,而他们进行的不是驱除恶魔(Exorcist),而是直接葬送恶魔的扑灭恶魔(Execution)。

  虽然无须怀疑代行者们对教会和神的忠义之心,但是人格上脱离世间一般价值观和道德观的人可以说是大有人在吧。

游民星空

  言峰绮礼亦是圣堂教会的代行者。也隶属于第八秘迹会,八极拳再搭上魔术的战斗力,乃是在超人之域。

  圣堂教会的魔术・洗礼咏唱:

  对教会的信徒来说,他们认为魔术是异端的行为、不应学习的东西。不过,若是形式改变成了教会流的魔术(即是“奇迹”),则被允许学习。那就是被定型化的简易仪式“洗礼咏唱”。

  此仪式藉着利用“教义”这个普遍性的基盘,可以在世界上的任何地方发挥机能。它完全没有像其他魔术那样用魔力击碎岩石的物理干涉力,但是对于灵体则会发挥出极大的威力。

  受到洗礼咏唱的灵体,会因主之教悔而立刻升华,回归到应当身处的“座”。这就是所谓的驱魔、Exorcism。

  当颂出Kyrie Eleison――拥有「主啊 请怜悯吧」意思的圣句时,主之圣印将会闪耀放光。被这股神圣光辉所引导,而被净化的迷途灵魂,将会被送到理应身处的地方吧。

  第八秘迹会:

  圣人的遗骸和血液、耶稣受磔刑时的钉、犹大所得到的三十枚银币等带有圣性的道具称为圣遗物。然后用以回收并管理散逸到世界各地的圣遗物的特务机关就是“第八秘迹会”。

  所谓“秘迹”,是指在天主教的教义里神所赋予的七种恩惠“洗礼”、“圣体”、“婚姻”、“叙阶”、“坚信”、“告解”、“涂油”,而“第八之秘迹”是指正当教义中“不存在的恩惠”。换言之这也可以说是“违反教义的力量”。也就是说第八秘迹会是,不畏惧以魔术为首的异端之力、为了回收被隐匿的圣遗物而进行过训练、特殊的圣职者们的集团。

  埋葬机关:

  由教会所拥有的最强人员组成的战斗机关。除拥有极大的战斗能力外,还被赋予了尽管对方是大司教等级,只要是异端的话就能够立即抹杀的权限。

  首先,他们所需要的是能够确实杀掉异端的能力,信仰心和人格都只是第二第三。自然的,组成人员尽是人格失常者。而且他们的实力强大得即使以人类之身也能与从者互角。

  他们最大的敌人是吸血鬼,尤其是被称为“死徒二十七祖”的最强最古的吸血鬼们。尽管如此,由于贯彻“实力优先主义”的缘故,也招致了二十七祖之一成为一分子这种离奇的事。

游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