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八卦 > 正文

日本东京大学教授出书研究《凉宫春日的忧郁》 漫无止境的八月剧情被吐槽

2018-04-17 11:09:39 来源:动漫星空[原创] 作者:室见立华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十几年前,《凉宫春日的忧郁》成为许多漫迷的入宅之作,关于新作动画的呼声至今仍未减弱。最近,日本东京大学教授甚至专门出书,对《凉宫》动画里“漫无止境的八月”剧情彻底剖析。

游民星空

  这本由东京大学人文社会系研究科三浦俊彦教授创作的《漫无止境八月的惊愕——春日@人类原理思考》被媒体称为“世间少有的奇书”,从标题便可以得知全书围绕着《凉宫春日的忧郁》里“漫无止境的八月”剧情展开并研究,并且多达400页以上。

游民星空
东京大学教授三浦俊彦

  曾于2009年播出的《凉宫春日的忧郁》从第12话至第19话采用了“同一剧本,完全不同作画”的创作方式,连续八周为追番的观众们呈现出几乎一致的动画,这个被称为“漫无止境的八月”的举动在当年引发了观众的极大不满,导致《凉宫春日》的人气急遽下降。时隔约十年后,三浦俊彦教授发挥出自己的职业特点,从美学与分析哲学的角度对“漫无止境的八月”进行研究,并对京阿尼犯下的艺术性错误进行批判,还给出了自己会如何处理这部分剧情的见解。

游民星空

  采访中,当三浦俊彦教授被问及为何现在才专门出书讨论“漫无止境的八月”时,他表示这就像评论宫泽贤治和葛饰北斋一样,无论何时都不会过时,同时“漫无止境的八月”虽然被视为《凉宫》的失败桥段,但它并不是完全没用的,需要从别的角度来探讨其存在的价值。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大学教授出书研究《凉宫春日》 鬼畜剧情被吐槽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417105031399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