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寄生兽》分集标题中的秘密 强烈矛盾探讨人性

2015-06-23 16:09:55 来源:寄生兽吧 作者:windowcat 编辑:黑泽羽 浏览:loading

  《寄生兽》是日本漫画家岩明均在1988年开始连载。1988年!我想那个时候有很多小伙伴还没有出生吧,然而这并不影响《寄生兽》在去年10月掀起收视狂潮,优良的制作,精彩的打斗,以及更加值得一提的关于人性的探讨,使这部“老漫画”在今日焕发出了它耀眼的魅力!足可见得作者岩明均的创作实力,细心的粉丝也发现了《寄生兽》每集都有一个独立的分集标题,这不是作者凭空想出来的,它们也大有来头,来看看这些标题背后的秘密吧!

第1集 变身

  《变形记》-卡夫卡(德国)

  《变形记》是卡夫卡最具代表的短篇作品,是卡氏艺术上的最高成就,被认为是20世纪最伟大的小说作品之一。创作于1912年,发表于1915年。

游民星空

第2集 肉体的恶魔

  《魔鬼附身》-雷蒙·拉迪盖(法国)

  《魔鬼附身》是作者根据自己十五岁时的爱情经历写成的。小说中,十六岁的男主人公与一个有夫之妇发生了桃色的罗曼史,并且有了一个私生子……在这一“危险的关系中”,他男子汉的本能与特点脱颖而出,他在两性关系上的成熟与练达使人意想不到,“难道我就是魔鬼?”他自问。不,他并不是魔鬼,却有魔鬼附身。

游民星空

第3集 飨宴

  《会饮篇》(又名《飨宴篇》)是古希腊哲学家柏拉图的一篇对话式作品,在前385年后不久写成。它是一段关于对爱的本质的作品,以演讲和对话的形式写成,既有讽刺式的,也有认真的。

游民星空

第4集 乱发

  《乱发》是日本著名女浪漫主义诗人与谢野晶子脍炙人口的短歌集,出版时以热情奔放创新的风格轰动文学界,呈显了一个勇于追寻爱与自由的日本近代新女性图像。在这些温柔典雅的短歌中,深刻描写与谢野晶子在爱与友情,社会制约与传统道德规范的纠葛,透露了女性诗歌的悲欢爱欲。诗人李敏勇为了与国内读者共同分享这165首情念之歌,特别参考英译本的​​作法,将每则短歌以五行诗的方式呈现,更添流畅与优美。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寄生兽专区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寄生兽》分集标题中的秘密 强烈矛盾探讨人性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616162543268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