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寄生兽》分集标题中的秘密 强烈矛盾探讨人性

2015-06-23 16:09:55 来源:寄生兽吧 作者:windowcat 编辑:黑泽羽 浏览:loading

第9集 善恶的彼岸

  与怪物战斗的人,应当小心自己不要成为怪物。当你远远凝视深渊时,深渊也在凝视你。——尼采《善恶的彼岸》

游民星空

第10集 发狂的宇宙

  美国作家Fredric Brown所写的科幻小说《What Mad Universe》(宇宙起源?)

游民星空

第11集 青鸟

  比利时作家莫里斯·梅特林克所作戏剧,作品通过寻找青鸟的故事歌颂同情与友爱、探索人类幸福的真谛。青鸟的形体、色彩都是不确定的,难以具体把握。它所象征的不是尘世中卑微而粗鄙的欢乐,不是常常趋之若鹜的官能之娱和欺世虚荣,而是与悲天悯人的博爱情怀相伴,是人在一种崇高境界的感受,而这种境界就在每个人身边。除青鸟之外,剧中各种动植物、各种思想感情以至抽象概念和社会现象都拟人化了,是一部典型的象征主义戏剧。

游民星空

第12集 心

  夏目漱石所著的《心》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寄生兽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寄生兽》分集标题中的秘密 强烈矛盾探讨人性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616162543268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