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寄生兽》分集标题中的秘密 强烈矛盾探讨人性

2015-06-23 16:09:55 来源:寄生兽吧 作者:windowcat 编辑:黑泽羽 浏览:loading

第5集 异邦人

  《局外人》-阿尔贝·加缪(法),《局外人》形象地体现了存在主义哲学关于“荒谬”的观念;由于人和世界的分离,世界对于人来说是荒诞的、毫无意义的,而人对荒诞的世界无能为力,因此不抱任何希望,对一切事物都无动于衷。

游民星空

第6集 太阳照常升起

  海明威以1924年至1925年这一历史时段和名城巴黎为背景,围绕一群在感情或爱情上遭受过严重创伤或者在战争中落下了严重心理或生理机能障碍的英美男女青年放浪形骸的生活以及发生在他们之间的情感纠葛而展开,反映了这代人意识觉醒后却又感到无路可走的痛苦、悲哀的心境。

游民星空

第7集 暗夜行路

  志贺直哉生平唯一的长篇小说《暗夜行路》,历时15年之久,于1937年完成。这是他的代表作,写一个孤独的知识分子在不幸的生活中与思想苦闷的道路上探索的历程。主人公时任谦作是祖父和母亲的私生子,在兄弟间一直遭受歧视,在母亲死后,他与祖父及其年轻的妾共同过着寂寞的生活。为立志从事文学事业与父亲发生冲突,婚后又发现妻子不忠,便独自流浪,最后在旅途中病倒。妻子赶到时,只见病床上的丈夫睁开柔和而充满爱情的眼睛。

游民星空

第8集 冰点

  三浦绫子创作《冰点》,故事讲述辻口医院的院长辻口启造,平日是标榜“要爱你的敌人”的谦谦君子,也自信能坦然面对伤害。然而他的漂亮妻子夏枝与情人幽会、他们家唯一的女儿惨遭杀害之时,他却不再宽宏。辻口启暗中寻访,发现凶手身后还留下了一个幼女。他几经周折,终于将领养了这个孩子,还为她取名叫阳子。他不但要报复凶手,还要报复妻子。然而,辻口启造万万没想到,很容易说出口的一个“原谅”以及心中永远放不下的报复,竟换来一家几十多年的煎熬。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寄生兽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寄生兽》分集标题中的秘密 强烈矛盾探讨人性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616162543268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