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龙珠》分析 为什么悟空可以成为天下第一

2015-06-26 11:39:58 来源:百度贴吧 作者:喵了个咪的mm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对于熟悉《龙珠》系列的读者们来说,在印象里,悟空最终一定会是最强的那个人。就算他死了,他也会在阴间成为天下第一的死人。那么,为什么悟空能成为天下第一?这里我们把主角光环和剧情需要这种公式答案抛开,从一个人的角度去考虑。

  首先,必须要说,态度决定命运。悟空有如今的成就,跟他的个性分不开。这里从两个方面谈:

  一、单纯善良,乐于助人。这个主要体现在前期(因为后期都是被危机追着跑了)悟空后来的成长离不开教导他的师父们,师父们的具体作为后面再说,这里主要是说悟空的个性让他有如此的际遇,给了他莫大的帮助。

  悟空的第一个师父其实是孙悟饭,这里算是运气好。之后给他重要教导的龟仙人,相遇的契机是救下了迷路的海龟,可以说是乐于助人的报答。然后加林仙人,也是因为悟空要救乌帕的父亲,所以在乌帕的建议下开始爬塔。而加林仙人也成了后来上到神殿的门票,另外,能和天神这么快的见面,也和悟空干掉短笛大魔王有关系。最后能见到界王,也和天神的引荐有关系,而且死后能保持肉体从而继续修炼,也是亏了阳间有功。

  另外,后期神队友,比克,贝吉塔,都是悟空曾经刀下留人过的。确实有好战心作怪,希望有个好对手能打架,但是我相信跟他的善良本性也有关。在变超级赛亚人之后,弗利萨是压倒性的优势,仍然放过了弗利萨,悟空只是要赢,他不是为了杀人。

  可以说,一系列的际遇和机会,和悟空纯洁正直的心性密不可分。因为他充满正能量,坦诚待人,所以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获得了别人的帮助。他不会说什么大道理,他用行动证明了一个英雄应该有的作为。悟空可以说是我们人生的榜样了。

  特别提一下贝吉塔。有人说,悟空是主角所以才这么走运,一个下级战士变得这么厉害都是主角光环,换做是贝吉塔当主角说不定更厉害。按照贝吉塔的个性想想看吧:被布尔玛撞了,把布尔玛杀了,最后老死在包子山。完。

  附上贝吉塔对悟空的评价: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龙珠:超专区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龙珠》分析 为什么悟空可以成为天下第一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62611392380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