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机动战士高达》新作动画盘点 男人的浪漫用铁血铸造

2015-11-29 18:08:40 来源:动漫星空[原创] 作者:clannad8554 编辑:clannad8554 浏览:loading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最近播出的《数码宝贝大冒险tri.》。这部情怀下衍生出的新作,承载着太重的童年记忆。动画一经播出后,就很快被粉丝们发现了各式各样的崩坏。这俨然是砸招牌的行为,后果令人唏嘘不已。再加上超级紧凑的排期,让人不由的联想到这是其他企划的“宣传广告”。当然,要说起能和《数码宝贝》一样能造成群体效应的作品,自然少不了《机动战士高达》这个黄金系列。而该系列最近也是动作频频,推出了《机动战士高达THUNDERBOLT》、《机动战士高达 THE ORIGIN》和《机动战士高达:铁血的奥尔芬斯》三部动画,这算不算变相的“炒情怀”呢?

游民星空

  都说男人的浪漫,就是机甲的情怀。《机动战士高达》自1979年登场以来,已成为日本动画作品中最著名、最经久不衰、最庞大、也是盈利最高的系列。机动战士高达0079更是与“宇宙战舰大和号”、“EVA”并称为日本SF动画的3大里程碑。这个系列衍生出来的是一个庞大的产业链,游戏、动漫和小说更是层出不穷。这也就意味着同样是高达,有没有人买账的问题。那么,下边对最新的三部动画进行一下简单的盘点,看看哪一部会是你的菜呢?

  首先说一下10月新番《机动战士高达:铁血的奥尔芬斯》。一般来说对一部作品的初步定位,最直接的就是看制作团队。这部作品有一个比较奇葩的组合:长井龙雪和冈田麿里。这个组合也同样出现在《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和最近上映的剧场版《想从心底呼喊》的主创班底里。之所以会提到他们,是因为这两位都是善于刻画人物感情的催泪高手。《机动战士高达:铁血的奥尔芬斯》围绕两种关键字展开,一是“具有强烈的戏剧性,以少年们的故事为主的高达”,二是“实现阶段性变革的高达”。从目前的情节看,确实相当的贴近。另外,出场的机体大都代有着所罗门72魔神元素。从正统性上考虑,这部作品本身更像是同人作,一部独立的高达作品。

游民星空

  还要指出的是,《机动战士高达:铁血的奥尔芬斯》描写的是残酷的战争和少年们的生存。既然是战争,就有敌对关系,就会有流血牺牲。其中的男主角“三日月・奥古斯”也被粉丝认为是高达历史上最不嘴炮的一位,各方面还都很利索,当然这其中也包括杀人。不同于偏向几位主角间的情感纠葛的《机动战士高达SEED》,这里的战争更具有纯粹性和实战性。男主不是无敌的,他在不如对手的情况下,会郁闷懊恼,但也会奋力赶上。在这个成长中的角色身上,我们看到的是对家人的责任和命运的抗争。

游民星空

  而在电影院播出的《机动战士高达 THE ORIGIN》,也是时下讨论的话题。在原作的传承上,它确实更具正统性。因为动画里出现了“夏亚·阿兹纳布尔”这个角色,他同时也是高达作品系列中的第一位“面具男”。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高达系列最新动画盘点 男人的浪漫用铁血铸造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1128192845339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