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你还记得你为什么去看《K》的动画?

2016-02-26 17:39:29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编辑:宁静海 浏览:loading

  把《K》放在当年年度动画综合第一的位置上一点不为过,声优,音乐,卖点,3D,场景,这些软包装都统统不算,作为一个成年人,只因《K》的剧情以及《《K》》所叙述的故事,我认为《K》在那一年年新番动画里,理所应当排到前面。

  首先,我是真的很想衷心的抱怨一句,说《K》是基片,除了搅基外无看点的小盆友们真的让我伤心了,你们的年龄还不足以理解男人之间的友情。你们有色的眼睛深深刺痛了我的心。其实这样的片子在现在已经很罕见了,你们却因为那些无节操吐槽,以及在第一集看到了些容易被你们幻想的镜头后就一直认为《K》是纯基片,我只能在心里为你默默惋惜了。

游民星空

  你们错过了一部很可能颠覆你们内心世界好片子。

一.开篇与入场

  说实话,《K》看下来的确会让人欲罢不能,剧情也好,所有人的性格也好,既然能成为卖点,必然有其成功,以及让我们感动的地方,所以,不管别人怎么说,我都依旧认为《K》是那一年新番榜上数一数二的重量级存在。

  走在当年场景设定前沿的高科技设备,强大的声优阵容,紧凑迷离的剧情,五光十色的背景,交错的历史和命运,新颖的世界和构架,和《心理测量者》一样,《K》这部片子所讲述的故事,显然不是放给小朋友们看的。

  如果让我用一句话来形容《K》这部片子,那就是:带着深深希望的残酷和带着深深残酷的希望。

  《K》的配乐简直就是神作,小编已经词穷了,下过ost和角色歌的孩子应该深有感触。伴随着虚幻迷离的音乐,我们跨越海洋被迫俯视一片片灰白色的楼宇,起初感觉这动画色调灰蒙蒙的,给人一种压抑又阴郁的感觉。

  可是,伴随着出场人物名字罗马音的英文字母晃动摇荡,音乐突然转为激昂悦耳,从背景音乐里突然渗透出了深深的希望,我们的视线在变亮了的楼群上空穿梭翱翔,有闪亮的光芒从大厦的玻璃中反射了出来……

游民星空

  这一幕,我想看过《K》的同学一定记忆犹新,随着开头音乐的代入感,《K》的世界观就像卷轴一样徐徐的展开:

  广阔又浩瀚,仿佛什么前尘往事就要扑面而来,这是《K》给我的第一感觉……

  然后镜头转为楼宇的白色墙壁为背景,尊(发型碉堡很好认~),出云(尊的身后总有他,夹在尊和美咲中间很好认~),美咲(拿着滑板很好认~)等吠舞罗成员的侧面剪影出现了,随之,吠舞罗成员又变成象征赤色火焰的红色背景(后来才知道,之所以叫吠舞罗和周防尊第一个登场,都是给第一季最后一集挖坑,我掉到了这悲伤的深坑里现在还没爬上来……),一正一反一黑一白,《K》的大标题出现了。

  突然出现在镜头里的闪亮裤链闪瞎我们的眼,《K》里第一个登场的周防尊,他的特征首先在我们心里有了标记,随着镜头上移,吠舞罗众人由开篇音乐中的侧面剪影,转为了正面行走的大部队。接着尊的项链和耳钉在日光下再次闪烁出美丽的光芒,黑色的毛领皮衣,火红的头发,猎豹一样的金色双眼,这让我们对周防尊的性格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只见他随性的点烟,用蔑视一切的样子闭上眼轻轻叹气,“某帮派老大”的形象就这么定格在了我们脑海里。

  随着他拨了一下自己的红发轻轻地哼笑了一声,吠舞罗的大家向他笑着挥手告别,“貌似对部下和蔼可亲又信赖有加的老大。”这是我们对尊的第三次认知,接着,当周围簇拥着他的大家散去后,周防尊停下脚步,低下头轻轻地吐出一声:“嗯?”,然后我们就看到安娜小小的手拽着尊的衣角,好像完全没在意的样子。

  尊那个回过头的侧脸是多少人直到现在都忘不了的一幕:在飘舞的雪花里,仿佛浸满伤痛的美丽金曈里,闪过一丝丝讶异,很快,他就任凭安娜拽着自己继续往前走了。

  于是,周防尊的形象在我们心里终于丰满起来:一个温柔的,不善言谈的,经历过伤痛的……组织首领……

  在安娜惊叹的眼神里,镜头定格在了安娜手中红色琉璃球里透出的那有颜色的,美得好似幻觉的,飘雪的天空……

  然后,剧情随着吠舞罗的突击行动展开,我们目睹了misaKi高超的滑板技术,并了解了他直率的性子。然后,就像所有小说里的剧情展开一样,小弟们把人教训完了,大哥登场,然后,剧情终于演变到了和“蓝衣服的”之间的交锋,出云问道:“Scepter4都到齐了,怎么办,尊?”看似是询问,但语气完全不慌张,吠舞罗里“军师”一样存在的出云先生,两手一摊,满是一副看好戏的样子。

游民星空

  在尊语气低沉却嚣张的那句:“烧死”话音还没落的瞬间,小美咲像获得豁免权一样的大喊:“好嘞!!!上了!!!!”,于是,在众吠舞罗成员高喊的“no blood no bone no us”声里,周防尊跳下栏杆,粉红色的火焰中,我们第一次看到了“达摩克里斯之剑”,接着,青王宗像毫不退让,在一句:“以剑对剑予以制裁。吾等大义没有一丝污点”后,那碉堡的全员拔刀声足以让我们目瞪口呆一会。

  然而,在宗像拔刀后露出一个明显有点黑邪的笑容之后,我突然有种分不出红青两方那边才是“大义”了的感觉,到底哪边才是正哪边才是邪,已经完全弄不懂了,已经被紧凑得咄咄逼人的剧情弄的完全没工夫去想了。

  在镜头停在天空中两个达摩克里斯之剑的时候,我们惊觉,其中一个,是残破不堪,已经往下掉碎片的……

  然后,op歌曲插入,刚刚的惊觉戛然而止……

二:场景与世界观

  《K》在广阔的世界观大背景下展开,又在细节和场景里渗透进我们的脑海。

  美咲的滑板滑过陈旧的桥洞,夕阳满布的街道,滑过高耸的楼群巷弄,大厦玻璃上反射着城市的夜景,暂且不管那些超现代的高科技器械,单单这些景色就像是我们身边每天经常路过的地方。不管是街对面的店面还是公园里的栏杆,都让我们有种置身其中的熟悉感。

  从高楼出拍到社脸的吠舞罗小弟,把照片发给其他成员,这算是我们除了社的学园岛以外第一次感受《K》的高科技吧,语音画面全部可以在空气里查看,戴在手腕上,方便快捷实用,这样的背景下,孕育出了这个国家强大的搜索网以及联络网。

  通过开篇吠舞罗出场以及对伊佐那社的追捕,我们了解了这个世界的背景以及7王统治的世界构架,其次,我们了解了赤之氏族代表暴力,以及青之氏族代表秩序等,7王的能力来源于勒斯顿石板。王发动能力时力量的强弱叫做威斯曼偏差值。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K第二季专区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你还记得你为什么去看《K》的动画?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0226173907238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