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龙珠》里最厉害的武道家是谁?武天老师当仁不让

2016-04-14 09:38:45 来源:百度贴吧 作者:jorgeson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所谓武道家着,必是能武亦有道。所谓武者纵横沙场,万夫不敌,自成武学之一派,威名远扬为世敬仰。所谓道者心正身直,怀天下之心,安一隅之地,倾心尽力扶植后辈,桃李满堂造福苍生。

  纵观整部龙珠,我以为天下第一武道家者,必数武天老师了。纵然悟空等人在武艺上远胜武天老师,也多次拯救地球,征求宇宙,然而,他们最多只能称为正义的战士;而“武道家”在于武,更在于道,所以龟仙人是唯一能符合武道精神的一代宗师。

游民星空

  第一次武道会,龟仙人化装成龙参加了,目的不是为了自己夺冠,而是为了让弟子明白人外有人的道理,让悟空和克林见识到世界的广大,能更专心的修炼身心,成为优秀的武道家。试想悟空克林才练了一年不到,就已经天下无敌,在决赛前两人已经有点轻飘飘了,如果再让悟空轻松夺冠,可能悟空还是那个乡村野人,不会有后来的成就,而克林可能回到少林寺称王称霸,可能去骗女孩子,就此不求上进。正是有了这一次的失败,悟空重新踏上了修行之路,不断磨练自己,最终成为了一代传说,武天老师在这一时期的指导功不可没。

游民星空

  第二次天下第一武道会,遇到了天津饭,一个拥有巨大潜力,却从小受到杀手教育,一心只知道杀人的人。然而龟仙人对于这样的“人渣”并没有动怒,他看到了天津饭内心的纯净和善良,看到了这个年轻人的未来,于是通过言语和行动来感化这个年轻人。最终,再一次确认此人的潜能之后,他出乎意料的跳下了擂台,以认输的方式结束了比赛。

游民星空

  诚然继续打下去胜利的应该是自己,然而武天老师认为打下去已经没有意义,作为一代宗师,敢在这种场面用这种方式退赛,需要多大的勇气,多广阔的胸襟!龟仙人用退赛给天津饭上了最后一课,那就是胜利不是一切,学武不是用来打人,更不是用来杀人,而是对自己的磨练,对心灵的净化,最后达到心怀天下的胸襟。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龙珠:超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龙珠》里最厉害的武道家是谁?武天老师当仁不让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0414093719259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