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镇魂街》22集的神转折 你真的看懂了吗?

2016-10-11 10:39:36 来源:有妖气 作者:未知 编辑:宁静海 浏览:loading

  在阳版,曹玄亮的声音演员由小连杀担任;

  而在阴版的配音表中,早期哥哥的声音演员由山新担任,弟弟的声音演员是洛如菲;

游民星空

  但到了后半季、兄弟分别长大到12岁和8岁时,声音演员则悄悄的更换成了这样:

游民星空

  看出来了么?这时的12岁哥哥,即真正的曹玄亮,已经由阳版的声音演员小连杀来担任了。

  更有趣的是,在22集之前的阴版,官方无论在故事中还是片尾,从未用“曹焱兵”“曹玄亮”来称呼过角色,而只是“哥哥”“弟弟”来指代,却在22集兄弟二人身份公布之后的配音表中公布了兄弟的名字:

游民星空

  草蛇灰线,伏脉千里,从动画情节、台词、配音等种种细节设置来看,动画官方果然是“早有预谋”,也是下了一盘大棋啊。

思维僵化造成的“神转折”?

  只要愿意接受动画给出的信息并回忆之前的剧情,得出这样的结论并不难,甚至在死忠粉聚集的《镇魂街》贴吧,早就有但为什么有些观众会受困其中呢?

  这其实是思维定式造成的僵化所导致的。

  无论在漫画还是阳版动画中,剧情很明确的给出这样的信息:

  “男主角叫曹焱兵,他是罗刹街的镇魂将;他很厉害,守护灵是许褚;他有个弟弟叫曹玄亮。”

  越是熟悉《镇魂街》动画阳版剧情以及熟悉漫画剧情的观众,思维僵化的程度就越深。而动画组也正是看透了这一点,并巧妙的利用且强调了这样的僵化思维,在阴版前期从未涉及二人的名字、在阳版更是刻意模糊小亮的亡灵身份。

  最典型的例子便是曹焱兵训练夏铃的剧情,鬼符三通与曹焱兵的对话:

游民星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镇魂街》22集的神转折 你真的看懂了吗?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1011103819737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