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Fate Stay Night >> 资料 >> 正文
创始御三家
2014-10-14 16:31:13 作者:未知 来源:互联网 编辑:月下高歌 浏览: 评论(loading)

  创始御三家:

  土地提供:远坂家族

  系统担当:爱因兹贝伦家族

  令咒担当:玛奇里家族(间桐家族)

  爱因兹贝伦家族:

  爱因兹贝伦(Einzbern)(アインツベルン)

  跟远坂家同样为发起圣杯战争的三家之一,圣杯战争中负责制造圣杯的容器。从初次圣杯战争开始每届必定参加的魔术师一族。超过十个世纪不断对圣杯的探索, 其结果是亲手达到制作圣杯(容器)的地步。爱因兹贝伦一族没有分家。特性是魔力的流动和转移。

  居住在永冻冰封的山城,是一个少数没有分家也不与其他魔术师往来却能维持千年以上的历史的,而且就连那以10年为一次周期劣化的集团意识都被控制得很好的,这么长一段时间以来从来没有出过差错的怪物家族。可以说已经到达了神魔的领域。

  为了接受蹉跎了五百年,结果发现无法只靠自己获得圣杯这个事实,得要花上三百年。所以他们对于需要借助外力这件事感到非常的屈辱。对切嗣的待遇则是一个破格的例外。至此他们也接受了需要外人协助才能获得圣杯的事实。可是这同时也意味着自己的家族被贬低成跟其他魔术师家族一样的水平。他们为了参加圣杯战争而不惜破坏规矩,身边总是有着最强的护卫在。但是,像大圣杯被Angra Mainyu所污染以及切嗣发现圣杯的内容之后背叛他们等等,都是他们意料之外的失策。

  第一次的圣杯战争由羽斯缇萨·里姿莱希·冯·爱因兹贝伦作为家族代表参加,并参与制作系统。被称为冬之圣女的大魔道师,圣杯战争的策划者之一,要使天之杯再现必须以她为钥匙。换句话说是为了制作大圣杯而成为活生生的祭品。

  第一次的圣杯战争的最后,因为三家都欲独占导致失败。第二次为了更有效率的排除英灵跟Master而作出圣杯战争的规则与系统,并同意让三家以外的魔术师参战。但是这反而召来灾厄,他们被远远排除在圣杯的独占权之外,在第二次的争夺中早早出局。

  在第三次圣杯战争中爱因兹贝尔一族召唤出了第八属性的英灵——Avenger,为此本为无色之力的圣杯遭到污染。

  因爱因兹贝伦一族的魔术特性不太适合战斗,所以在第四次圣杯战争雇佣切嗣参战,为此还将自家的女儿许配给他,认同他为爱因兹贝尔一族的一员。其间所诞生的孩子即为伊莉雅。

  在第五次圣杯战争时,预测到这次的圣杯战争跟上次的时间间隔大大少于以往,所以将短命的homunculus---伊莉雅选为Master。

  追求以人类的身体实现不老不死,将灵魂物质化的第三法-----天之杯(Heavens Feel)。以第三法将灵魂具现化,给予肉身并固定。从伊莉雅说过的话中可得知,之前这个家族曾经拥有第三法,但如今已经没有了。而他们夺取圣杯的目的也不是为了实现什么愿望,只是想要借由圣杯到「外面」去也说不定。

  如今的族长应该是被称为「御馆样」的,伊莉雅的祖父。他对日本抱持着一种正面的印象,是个会把自己的所有倾囊相授给儿孙的好爷爷。

  “冬之圣女”羽斯缇萨·里姿莱希·冯·爱因兹贝伦(ユスティーツァ·リズライヒ·フォン·アインツベルン,Justeaze Lizrich von Einzbern)

  羽斯缇萨·里姿莱希·冯·爱因兹贝伦,两百年前策划第一次圣杯战争的三个家族中的爱因兹贝伦家的当家,居住在永冻冰封的山城。最先制作出圣杯的大魔术师。爱因兹贝伦家族是最初参与圣杯

  战争的三大魔术师家族之一。其特性是魔力的流动和转移(远坂家则是在通过宝石贮藏魔力方面具有特殊天赋)。

  在圣杯战争中负责制作和提供圣杯。所谓的圣杯战争,其本质就在于得到和使用储藏于远坂家管辖的灵地中无限的魔力,而单靠灵地的拥有者远坂家族自己无法做到这一点,因为为了真正意义上获得那无限的魔力,必须具备三方面的条件,魔力之源,打开魔法阵的钥匙和魔力导出的流管。其中导出魔力的管道就是所谓的圣杯。而魔术究其本质而言不过是一种等价交换,以自己的所有换取自己所欲。

  在制作圣杯的方法也是如此,为了获得能够将巨大魔力导出的管道,就必须付出相应的代价,即将自己作为祭品来最终得到圣杯。在第一次召唤圣杯时,最后里姿莱希穿着天之服,坐在酷似亚利桑那(Arizona)州的荒野下进行仪式,并在远坂永人、间桐脏砚、泽尔里奇的眼中消逝在光的另一端。因此这里提到的圣女并不是一般意义上侍奉神明或神明指定的纯洁女子,而是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与追求,不惜以自我的崩溃来换取圣杯的理性之极的魔术师。

  两百年前,策划第一次圣杯战争的三个家族中的爱因兹贝伦家的当家。爱因兹贝伦家所制造的Homunculus,后成为大圣杯的基础,被称为「冬之圣女」的大魔术师。不是传统意义上那种温柔慈爱,或者神明指定的纯洁女子。而是为了自己所追求的道路理想,不惜将自身当成活祭品的圣女。

  据卫宫士郎所言当时的圣杯召唤仪式就是由她担任钥匙兼祭品的小圣杯。最后的她穿着天之服,坐在酷似亚利桑那(Arizona)州的荒野下进行仪式,并在远坂永人、间桐脏砚、泽尔里奇的眼中消逝在光的另一端。

  跟伊莉雅一样,都是为了成为大圣杯核心而制造的活生生的魔术回路。到至今她仍被安置在大圣杯的中心,就像覆盖火山口的表面一样直径长达一公里的回路是她的魔术回路不断扩大,增值的结果。这直径达一公里接近大圣杯的魔术回路,可说是由一具人体所构成的小宇宙。

  就连爱因兹贝伦第三次战争中召唤出的Avenger,所需要的第八容器,也是这位冬之女神准备好的。这个女人,就是爱因兹贝伦所谓的最大底牌。

  《Fate/stay night》的HF路线十六日最后。间桐脏砚看到穿着天之衣的伊利亚想起当年的羽斯缇萨,并且从腐化的永生执着中醒悟过来。

  擅长于炼金术的魔术名家,构筑出冬木市的圣杯战争的系统的御三家之一。在贵金属的操作上无比强大。由于在擅长领域的研究上加以特化,因而在魔术战斗的应用这一点上稍有逊色。构筑圣杯战争的系统时,一起创造出小圣杯和大圣杯的就是爱因兹贝伦。启动大圣杯,使用其力量固定前往“根源”的孔,到达“那一边”。为此而被使用的手段,就是爱因兹贝伦家所流传的“第三魔法”。

游民星空

  玛奇里家族(间桐家族):

  擅长于创造使魔的魔术名家。规划出圣杯战争中的使魔即Servant系统、并发明出“用令咒束缚他们”这个技法就是玛奇里的功绩。本来的家名叫佐尔根,不过自从搬到日本就把名字玛奇里(Makiri)换读成间桐(Matou)作为家名。子孙的肉体渐渐失去魔术回路,现在则是完全衰落的状态。跟圣杯战争设计有关的玛奇里真正的目的是“废绝一切的恶”。换言之,是灭却人类所怀之“业”。他认为这只有藉着到达根源方能实现。高傲不逊,但却能够说是尊贵祟高的光荣理想。不过,这个理想明显已经从玛奇里家的精神中消失了。

  玛奇里·佐尔根(マキリ·ゾォルゲン)( 间桐脏砚)

  间桐家六代前的魔术师。虫使,间桐家的初代当家,玛奇里最恶的魔术翁。

  水属性、操虫使一族。二百年前与远坂、爱因兹贝伦共同创立圣杯战争。擅长吸收、戒律等强制性的魔术,圣杯战争中负责制造令咒的系统。 拥有优秀的使役使魔的技术的家族。术者以本身的肉体作为虫饵,学习魔术。原名为玛奇里,似乎曾是欧洲一带的魔术师家系,被赶出故乡俄罗斯流落到日本后化名间桐,在魔术师之间仍称呼为Makiri。虽然之前拥有五百年的历史,但因为和日本的土地不合,后继者的魔术回路越来越少。

  秃头,四肢如木乃伊般干瘦。深陷的眼窝中露出矍铄的精光,无论外貌或行为都异于寻常的怪人。户籍上的身份记载是间桐雁夜的父亲。但在家谱上,间桐雁夜的曾祖父,乃至三代之前的先祖都写着脏砚。

  虽然活了数百年,但因肉体会持续耗损,要经常性的更换躯体。当肉体受到明显的损伤后,食用他人的肉体作为代替品复活。脏砚就是这样不断寄生在他人的肉体上继续生存,本体位于作为灵魂的容器的脑虫里。只要灵魂还在,就可以继续通过寄生生存。但是灵魂的记忆会不断劣化,影响到身体的老化,作为肉体的部分其寿命一年比一年短,现在不得不每数月就要更换一次身体。而要复元灵魂的记忆、设计图,除了老人的姿态别无他法。

  作为本体的灵魂深入到樱的心脏的模拟神经,而以老人的姿态出现的身体,不过是以魔力生成并操作而已。因为是人的灵体之故,经过远远超过人类寿命的岁月的灵魂早已腐朽不堪。这种不老不死的方法早在两百年前就已出现实质性的破绽,为了完全的不死追求圣杯。计划使用自己制作的圣杯达到真正长生不死,因此将间桐樱改造成第二圣杯。

  注意到身在圣杯里面的安格拉·曼纽,将圣杯的破片埋入樱的体内,从这层意义上来说樱是安格拉·曼纽的Master。打算等樱被安哥拉曼纽夺取意识之后再夺取樱的身体。然后换到安哥拉曼纽的灵魂里,借助第三魔法,实现不老不死。

  从第二次的圣杯战争以后就不作为Master参战。操纵淫虫、刻印虫等虫子。

  将樱作出来的伪臣之书让给慎二,使Rider成为他的Servent。

  对“冬之圣女”羽斯缇萨·里姿莱希·冯·爱因兹贝伦抱有特殊的感情。

  经由夺取他人性命来延续自我存在的特质,使其成为真Assassin的Master。

  在HF线中,脏砚最终被洗白,他寻求永生的最初目的只是为了实现年轻时的梦想——消除世上所有的罪恶。但是越到后来越发现,这个梦想需要大量的时间,而自己,却已经快油尽灯枯了,于是他用尽了所有的方法延长寿命,最终,遗忘了最初的梦想,成为了放弃躯壳只求永生的怪物……

游民星空

  远坂家族:

  自古便管理着冬木之地的灵脉的魔术名家。擅长于将力量转移到宝石上。向圣杯战争关系者提供土地的就是远坂。虽然是日本的家系,但咒文的咏唱和仪礼却使用德语。起因是教授远坂魔术的老师是泽尔里奇。还有,远坂家的人具备一种让人困扰的特质,常常在致命的时机上发动的“那个”,用通俗言语来表示的话就是“不留神”。远坂凛之父——远坂时臣,即拜此所赐而失去生命。

  远坂家系:

  魔术师家系,指的是以一子相传的方式继承魔术刻印的“魔术刻印的接替”。由于这个“接替”才是最重要的,所以即使生物学上的血缘断绝了,只要魔术刻印被他人的肉体继承了,那个魔术师家系就算是延续下去了。对于魔术师家系来说,重要的不是血缘的传承,而是魔术刻印的继承,在自家血亲中没有合适的继承者时会考虑过继其他魔术师家系的孩子,间桐樱即是此类例子。

  远坂是有着悠久历史的魔术名门,相传的魔术特性为转换。远坂家的魔术师,能够以使用到此特性的魔术来将自己的魔力存进宝石里,需要时再取出它来使用魔术。擅长力量的积累,流动,变化。

  远坂家的祖先原先信仰基督教,从前就和圣堂教会有交情,和隶属于圣堂教会的言峰家也有交集,两家属于世交。在圣堂教会中多少有点身份,又因为是魔法使的弟子,所以受到了魔术协会的优待。还因为有着两组织之间的沟通渠道,所以得到了冬木的管理者的地位。

  自古便管理着冬木之地的灵脉的远坂家,是创始御三家之中唯一的本地魔术师家系,同时也是冬木市圣杯战争的土地提供者。虽说是本地魔术师家系,但远坂并非纯正的日本血统,就远坂凛而言,有四分之一的外国血统。

  远坂永人:

  远坂家系的先祖,是远坂家涉足魔术的第一代。二百年前,远坂的祖先远坂永人原是隐藏的外国宗教基督教信徒,不过因路过突然出现的老先生的道劝,以后就向魔术世界倾倒了,进入了这个世界。

  远坂永人是视魔术和武术同等的人物,被爱因兹贝伦和被玛奇里劝说后,打算追求经过无之境地而触碰根源。圣杯战争开始时,作为土地提供者,和脏砚,羽斯缇萨一起合作,开启了冬木市的圣杯战争。

  那位路过的老先生就是有名的魔法使基修亚·泽尔里奇·修拜因奥古(Kischur·Zelretch ·Schweinorg),远坂家能掌管冬木,部分原因也是作为其弟子所得到的优待。作为那位大师父留下的作业,就是宝石剑的设计图。

  在魔术协会里,成为“泽尔里奇的弟子”等同于成为废人,远坂永人是成为他弟子后无事归还的特例。不过这其中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泽尔里奇不是以魔法使的身份,甚至不是魔术师的身份所收的弟子,而是在旅途中遇见,当做提供住宿的报答,稍微“教了一点什么”的程度而已,属于平凡的门生。非要比喻的话,大概就类似于讲堂上的老师与大礼堂中某一个学生这样的关系。

  远坂永人的性格,据说是又庸材又冷血又有躁郁迹象又不计代价,但是“为善的未来预想而牺牲”的想法连泽尔里奇都觉得有些困扰。至于将宝石剑的设计图交给“没有慧根”的远坂永人,泽尔里奇也有自己的想法。远坂虽是凡人但本性为善,“这个家族可能不能成就什么大业,但至少不会犯错”,带着这样的想法留下了作业,“虽然十分勉强,不过就以此为目标努力吧。”可喜的是这项作业在远坂凛这一代终于初现端倪。

游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