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Fate Stay Night >> 资料 >> 正文
第五次圣杯战争的特殊性
2014-10-14 16:47:49 作者:未知 来源:互联网 编辑:月下高歌 浏览: 评论(loading)

  第五次圣杯战争的特殊性:

  『Fate/stay night』中展开的第五次圣杯战争,即使与前四次相比较,也可说是特殊情况重重吧。战争间隔短、从者的特性、圣杯的机能……等等。在此将就其特殊性进行解说。

  自第四次起短短十年就发生

  本来,圣杯战争是以六十年为周期发生的。但是,今次从第四次起只经过了仅仅十年。这是由于第四次在大圣杯蓄积的魔力有大半未被使用的状态下就结束了,不需要用太多时间来再次填充魔力的缘故。

  小圣杯具有御主的机能

  “活着的小圣杯”依莉雅,是同Berserker契约的御主。本应为奖杯的存在,为求胜利而亲自战斗,这能说是十分异常的事态吧。

  小圣杯有两个

  本来,规则规定“给予唯一胜利者”的小圣杯只会准备一个。但是,第五次中却准备了依莉雅和间桐樱两个(两位)小圣杯。

  吉尔伽美什的存在

  吉尔伽美什在第四次圣杯战争里存活下来,并淋到了自圣杯流出的“泥”而在现世获得肉身,因而能够持续现界。他这种存在能在十年间不引人注目地生活下去,是因为服用了返老还童药改变了外貌和性格的缘故。

  英灵Emiya和卫宫士郎的存在

  在第五次中参战的Archer的真正身份是英灵Emiya,即是卫宫士郎的未来姿态。同一个人以御主和从者的立场参加,此等异常事态迄今为止没有先例。

游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