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Fate Stay Night >> 杂文 >> 正文
Fate zero人气为何比fate stay night高?
2014-11-13 16:26:36 作者:XUNYANGJIAN13 来源:fatezero吧 编辑:月下高歌 浏览: 评论(loading)

  FSN和FZ撕逼战争实在不要太多,虽然不排除一些两者都能接受的兼爱党,但确实有很多人是只偏爱其中一部,而对另一部非常反感。这两部虽然是同一世界观、甚至部分部分角色相同的前传和本传,但是因为生他们的两个爹风格迥异,所以这两部作品其实是有很大不同的。所以FSN和FZ的厨黑较量,实质是月厨和虚厨之间的较量。

  那么再回到标题,目前看不论国内还是日本,FSN重置版的人气实在不能说高于FZ动画播出的时候:FZ播出时强番如云,但还是笑傲同期档,无论是国内外人气(各种原创MAD,同人创作数量),还是当季BD销量(卷均5W)。现在FSN虽然人气还是很强,但已不能算是独霸了:国内热度逐渐不如寄生兽,碟片从亚马孙预约看起来也是超不过FZ了,这两天更是被刚上架的巴哈姆特全卷爆菊。

  为什么FSN的人气不如前传FZ,要知道老虚写的FZ可是被正统月厨所不齿的,简直就是邪魔外道,但是FZ的BD销量又是那么高,现在看简直就是奇迹,难道全是月厨刷上去的?显然不可能,FSN才是月厨心中的王道正统。还是说真如FZ厨所言,FZ比FSN更黑暗成熟,更有内涵,是大人的战争,而FSN只是土狼开后宫,高中生过家家,所以人气高?不,我觉得这也是瞎扯,或者说只是看到了表面。

  我认为,是因为FZ比FSN更加大众,FZ赢得了比FSN更多的观看群体,所以FZ人气更高。说到目前受众最广的那些作品,上至民工(死火海),下至一些准民工、伪民工(妖尾、刀剑、巨人),这些作品人气之所以那么广,是因为有内涵?是因为没有后宫?都不是,这些作品最大的特点就是男女通吃!一部作品只有把男女粉丝都抓到手,才能有机会成为最火,一旦太偏向某个性别,或是太男性向或是太女性向,都难以称霸,比如free、黑篮,虽然是女性向霸权,但总体来说不能称得上是霸权。

游民星空

  还是回到原题,FZ和FSN,或者说老虚与蘑菇,这两人虽然是好基友一对,但不得不说作品风格相差太多,蘑菇喜欢复杂设定的幻想故事,喜欢描写一男多女之间的暧昧故事,虽然不能简单定性为后宫;老虚则是喜欢枪械,喜欢武侠,爱好金庸古龙,想做假面骑士和高达,不怎么喜欢写一男多女的后宫,倒是对男男之间的激情碰撞情有独钟,作品里总是充满男人的汗臭味、血味、硝烟味。你可以说老虚的所谓内涵实在不能深入推敲,也可以说他就是个大龄中二,但事实就是老虚的风格其实比蘑菇更加大众。老虚的作品剧情一般比较硬派(就算只是看起来是),有血有肉(字面意味),充满刀枪、打斗、飞行器这些男性观众喜欢的元素,看起来非常男性向。但同时,因为老虚自己的“基佬”情节,作品里很多都是男性大多数,充满魅力的男角很多,比如FZ一众、PP的一票、鬼哭街的孔涛罗和刘豪军,这些又恰好迎合了大量女性粉丝,是腐向同人喷涌的催化剂。另外据之前看到的调查,老虚唯一一部角色基本为女性的作品——魔法少女小圆,至少在国内,女性粉丝数量不必男性少多少,男女比例相当平衡

  这就是FZ更受欢迎的原因,老虚的风格比蘑菇更容易讨到男女两边粉丝的欢迎,所以他做到了更大众。

游民星空

游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