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Fate Stay Night >> 资料 >> 正文
Fate Saber石中剑的来历 谁才是真正的选王之剑
2014-11-12 17:45:39 作者:未知 来源:互联网 编辑:月下高歌 浏览: 评论(loading)

  在介绍石中剑之前我们要先说一件事,关于石中剑,它的确是亚瑟王拔出的选王之剑,其为Excalibur(誓约胜利之剑)的原型Caliburn。《不列颠诸王史》关于Caliburn的记载有亚瑟王用此剑一战杀掉攻击他的470名萨克逊士兵。

游民星空

  而亚瑟王拔出石中剑(Caliburn)后在与King Pellinore决斗时因违反骑士精神的战斗后断裂,失去了圣剑的亚瑟王非常悔恨。于是大魔法师梅林(Merlin)指引他来到了圣湖旁。

  他从湖之仙女那里得到被称为“王者之剑”的圣剑Excalibur,此剑在是精灵在阿瓦隆(Avalon)所打造,剑锷由黄金所铸、剑柄上镶有宝石,并因其锋刃削铁如泥,故湖夫人以“Excalibur”(即古凯尔特语中“断钢”之意)命名之。

  梅林曾告诉亚瑟王,“王者之剑虽强大,但其剑鞘却较其剑更为贵重。配戴王者之剑的剑鞘者将永不流血,你决不可遗失了它。”但后来亚瑟王还是遗失了剑鞘,也因此他虽拥有削铁如泥的宝剑,最后仍为私生子兼外甥的骑士莫德雷德(Mordred)所重伤而死。而王者之剑最后则在亚瑟王的嘱咐下,由最后的骑士Sir Bedivere投回湖中,与亚瑟王一齐回到传说中的仙境阿瓦隆去。

  凯尔特神话(Celtic mythology)中阿尔斯特的英雄弗格斯·麦克·罗伊(Fergus Mac Roich)所持有的"坚硬之剑"魔剑卡拉德波加(Caladbolg)在威尔士的一些传说中被认为是亚瑟王传说中圣剑”Excalibur“的原型剑之一。

上面为石中剑,下面为誓约胜利之剑: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