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Fate Stay Night >> 杂文 >> 正文
十年风霜!《Fate/stay night》幕后全访谈
2014-12-03 16:40:51 作者:次元异闻录 来源:腾讯动漫频道 编辑:月下高歌 浏览: 评论(loading)

  自《Fate/stay night》系列从2004年起面世以来一晃就是十年。在这转瞬即逝般的十年中,FATE系列陪伴着大家历经风风雨雨。有人或许会觉得好作品年年都有,FATE只是其中之一罢了。但无论多么优秀的作品都需要接受一项最终极的考验——时间。能够经受住长达十年时间的考验的怪物级作品即便在目前的业界中也屈指可数,没错,FATE系列便是其中之一。本次知名动画杂志NewType将带我们走进在这十周年之际诞生的作品——ufotable版《Fate/stay night》动画的幕后,一同领略制作方的意气!

游民星空

【声优访谈】

  远坂凛役——植田佳奈

  简介:うえだ・かな/生日为6月9日,大阪府出身。I'm Enterprise所属。在大阪举行的先行上映会中她作为嘉宾登场。

  Archer役——诹访部顺一

  简介:すわべ・じゅんいち/生日为3月29日,东京都出身。隶属于东京俳优生活协同组合事务所。在七月举行的“Fate Project 最新情报发表会”上宣布ufotable版《Fate/stay night》将于天使之日(10月4日)开播。

  ■只有现在才能为观众献上的凛和Archer

  ——《Unlimited Blade Works》在发表后立刻成为了话题。

  植田佳奈:发表会上大家的反响十分热烈,这让我感到非常高兴。

  诹访部顺一:经过了《Fate/Zero》之后,整个FATE系列的原点《Fate/stay night》终于被再次动画化。而且还选取了其中看点最多的《Unlimited Blade Works》路线,真是不能再赞。植田佳奈:其实我稍微有点感到迷茫……从2010年的剧场版动画《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才经过了不到五年,当时我已经将自己心中最棒的“远坂凛”表现给了大家,没想到在不久后的现在我将要再次挑战这一角色,到底能不能超越以前的“远坂凛”呢?我感到非常不安。但是,在发表会时的短篇预告PV得到公开,听到凛说“父亲大人,我的圣杯战争要开始了”时,我瞬间明白了一切的含义!那是5年前的我没能发出的“声音”,没错,时间洗礼了我,我心中再次感慨为“远坂凛”配音的种种经历。

  诹访部顺一:我很高兴能够再次重新仔细审视“Archer”这个角色。虽说我们已经是老相识了,但是最近我一直为搞笑角色配音(笑),所以希望能借此机会再度将Archer的角色魅力传递给大家。

  植田佳奈:突然就回到了最初的关系,感觉非常新鲜。

  ——那么请问两位现在是“我回来了”的感觉吗?

  植田佳奈:完全不是。以往的FSN都是以卫宫士郎为故事的开端,而这次却以凛的视点作为开始。在游戏中确实也有这样的版本,但没想到这次的动画中会如此细致地描绘凛和Archer相遇的细节。

  诹访部顺一:我在刚拿到第00话的台本时,发现士郎和Sabre都没有台词,着实吓了一跳。然后剧本中把至今为止动画中没有描绘出来的原作要素一五一十地全都展现给了观众,明明是读过的故事,却给人一种新鲜的感觉。

  植田佳奈:没错!比起至今为止影像化的任何一部作品都要来得充实。过去的作品虽然也都竭尽全力了,但本次的ufo版FSN无论在质量或是篇幅上都踏上了崭新的台阶……。

  诹访部顺一:就我个人来说,本作并非过去作品的“重制版”,而是完完全全的“新作”。因此,“我回来了”这个说法并不正确。这是一部将《Fate/stay night》原作使用当前时代的技术以及感觉来进行影像化的作品。身为声优之一的我,将会把自己平生的能力运用到自己扮演的角色中去,我希望能把自己的灵魂灌注到Archer这一角色当中。至今为止的Archer将不复存在,一切都会从零开始。

  植田佳奈:我在第00话的录音现场为凛配音时,被音响监督指出“太像魔术师”了。原来如此,最开始的凛无论从技术或是觉悟上来说都还显得不太成熟,需要将这份令人担忧的青涩感表现出来。这对于我来说是完全没有过的经验,真正的新的开始。

  诹访部顺一:果然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了解到FATE系列的原点呢。作为系列中所有作品的根基,只要看了《Fate/stay night》,就能享受更多的关联作品了。主人公是一名高中生,相对于青少年层的观众来说应该也不乏乐趣。

  ——最后请两位向观众们说上一句寄语。

  植田佳奈:最近和Archer在一起的时间较少,作为凛来说深感Archer成分不足(笑)。然而现在不一样了,我好想大声告诉全世界说“这就是我的Servant!”。因此请大家直到最后为止多多关照。

  诹访部顺一:请大家务必为我们红组(笑)加油!

游民星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