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Fate Stay Night >> 杂文 >> 正文
库丘林的Gaebolg 来自北欧诸神奥丁的最强神器
2014-11-13 17:18:42 作者:未知 来源:互联网 编辑:月下高歌 浏览: 评论(loading)

  关于冈格尼尔(Gungnir),迦耶伯格(Gae Bolg)还有人傻傻的分不清,这两把是完全不同的两种武器,在fate stay night中,库丘林用的是后面那把迦耶伯格(Gae Bolg),而这把枪只是冈格尼尔(Gungnir)的仿制品,不过他们拥有近乎完全相同的本质,比如冈格尼尔(Gungnir)的属性是必中,而迦耶伯格(Gae Bolg)的属性也是必中,区别在于第一个必中在于事实上的必中,代表我的目标是要射穿你,那么我就会射穿你,凭借的完全是宝具的威力,而后者则是因果上的必中,代表你已经被射穿了,然后发表“我射穿你”的宣言,凭借的则是因果概念,就威力而言,前者秒杀后者,就概念而言,后者完全可以秒杀前者。

接下来就给大家介绍两种武器的区别。

冈格尼尔(Gungnir)

  又名大神宣言,是北欧神话中,大神奥丁所使用的武器,是由矮人们用世界树伊格德拉修儿的树枝打造而成。这矛是神圣的,对矛尖所发的誓,永不能反悔而且必将实现。本身是作为投枪使用,威力巨大,投射时宛若流星划破天际,又名流星之枪。

游民星空

  永恒之枪(Gungnir/グングニル)冈格尼尔Gungnir意为“贯穿”,被誉作是“天界失落的神矛”“流星之枪冈格尼尔”,它是主神北欧奥丁所使用的专属武器。

  这枪的能力相当单纯且强大,就是“一掷出就一定会命中目标”,是百发百中的神枪,可以击穿它击中的任何东西。

  关于这支枪的由来,说法不一。有说从世界诞生时开始,便存在四件一直守护这个世界免受巨人族蹂躏的宝物,即妖精之弓希尔文,烈焰之剑雷沃汀,龙之宝玉奥普,还有就是——流星之枪冈格尼尔。

  又说此枪是侏儒按铁匠侏儒杜华林(伊瓦第之子SonsofIvaldi)之命铸炼(还有说是邪神洛基在因希芙之发的事件中,拜托侏儒打造),上面刻有Rune的神圣契约,透过其魔力,没有刺不穿的盔甲,此外,以世界树(Yggdrasil)所制造的枪柄,更是坚硬得让人惊讶,不管任何武器都无法破坏这支神枪。持有者将成为世界的统治者。关于这把枪的强度,据说可以粉碎圣剑格拉姆。

游民星空

  奥丁领悟到了诸神的时代终将结束,自己与诸神也都终将步向毁灭的事实,所以他为了创造出能够开创未来世界的英雄,将矮人所打造的圣剑格拉姆交给一位名叫齐格蒙(特)的男人,想要将未来托付给他。然而,齐格蒙与自己的妹妹相爱,两人之间甚至还生下了孩子。

  因此奥丁的妻子芙丽嘉相当愤怒,认为近亲所产下的孩子未来不可能成为英雄,而向丈夫表达不满。在无计可施之下,奥丁只好上战场,以永恒之枪奋力一击,毁掉了圣剑格拉姆。

  圣剑格拉姆被粉碎,剑刃的部分也碎落遍地。(这些碎片后来再次被收集在一起,重新被炼制成圣剑)。将诸神的未来以自己的枪加以粉碎的奥丁,只能等待着被称为“诸神的黄昏”的命运结局。

  另外,关于奥丁的枪有着这样的一段小故事,就是他被倒吊在覆盖世界的巨大世界树伊格德拉希尔时,牺牲奉献自己以换取智慧的传说。在这个时候,永恒之枪刺穿了他的侧腹,带给他痛苦。这段故事与《圣经》中出现的耶稣基督片段相似。而亚瑟王传说中登场的圣枪与奥丁的永恒之枪也有共同的部分。

  对身为战争之神,或者是暴风之神的奥丁来说,这把枪代表着闪电。当奥丁将此枪掷出时,会发出划越空际的亮光,地上的人称之为“闪电”,另一说法是“流星”。

  神话中记载,对着冈格尼尔发誓的人,他的誓言必将实现。这也许就是对着流星许愿的由来。

  记得UBW里红A对枪哥时评论“是罕有的超越了原型的宝具”,其原型便为此枪。

游民星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