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Fate Stay Night >> 杂文 >> 正文
Fate战力科普向 详解卫宫士郎全武器投影来历
2014-11-12 17:45:29 作者:月下高歌 来源:动漫星空[原创] 编辑:月下高歌 浏览: 评论(loading)

  近期fate stay nighe UBW热播,很多新人为了防止弹幕剧透,不由自主的尝试接触老TV版或者剧场版,也有人干脆下载游戏试练,其实大家应该了解一些了,关于远坂凛的从者红A就是卫宫士郎这件事,而红A的召唤媒介其实就是那条项坠,那条当年遗留在卫宫士郎身上的项坠。

  而卫宫士郎本身有着魔术师的天分,属性为‘剑’的他更是创造出‘无限剑制’之类睥睨古代英灵的宝具,形成强大的战力。

  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卫宫士郎到底有哪些拿得出手的能力。

卡拉德波加(Caladbolg)

  卡拉德波加(Caladbolg),也就是‘伪·螺旋剑’的原型,凯尔特神话中的英雄弗格斯·马克·罗伊(Fergus Mac Roich)的佩剑,传说中这把剑寄宿着天雷的强大力量,意为“坚固的雷电”或“雷电般的一击 ”。作为剑来使用自不言待,它也会作为“幻想崩坏(Broken Fantasm)”的箭来使用。

  在著名的史诗《库里牛争夺战记》(The Tain)中,他曾手持此剑轰掉阿尔斯特三座大山的山头,传说这把剑只有握在这位富有争议的前阿尔斯特英雄手里,才能发挥它真正的力量。

  一些威尔士的传说故事中,此剑被认为是亚瑟王传说中圣剑”Excalibur“的原型剑之一。

游民星空

干将莫邪

  黑剑为阳剑・干将,白剑为阴剑・莫耶。

  Archer不知为何对这对雌雄双剑特别情有独钟。同时使用时可以增强少许防御力,单纯作为剑的性能虽然也很高,但实际上也能当作辅助施展魔术的「魔术兵装」,而且拥有即使遗失其中一把也必定会回到原主手中的强力羁绊,具体来说就是互相吸引的能力,不过除此之外没有特殊能力。

  是Archer最擅用的剑,而且因为价格便宜投影不须很多魔力,所以常被Archer作连续投影(初阵对Lancer时投影了27次)。

  Archer利用此剑互相吸引和连续投影,创出此剑的必杀技:鹤翼三连。

  若以原版的状态在圣杯战争中现身会变成「对怪异专用」的强力宝具,有著能将魔怪、邪神像一类的存在正面一刀两断的效果。

  剑上经Archer之手刻有铭文,乍看可能会以为是火星文,实际上为略去送假名的文言文,而读音的背后意义为Archer对剑术的体现、理解。

  干将・莫耶是该部作品中Archer与卫宫士郎所投影、使用的宝具。 具有鹤翼二连、鹤翼三连的技能。 由黑白色互补所构成的阴阳双剑干将、莫邪。 作为宝具的等级为C- 就算不小心掉了其中一只剑, 最终也会回到持有者身边 双剑一起装备就会同时上升对魔术和对物理的防御 由于拥有的宝具高度、双剑搭配的高泛用性和应用性,因此成为Archer最常用的宝具。

  鹤翼三连的攻击方式为三对双剑连续进攻,如鹤翼般将三个「X」重叠起来,由投掷和斩击搭配在一起的三重战技。此战技是ア卫宫士郎根据干将、莫邪的所有性能、特性而开发出来的最强战术,也是用来制霸多数战斗的「最强一击」,在游戏中更是有破防、无视防御的效果,不如说对手只有在防御中才能承受鹤翼三连的全部伤害。

游民星空

赤原猎犬

  出自诗篇《Beowulf(贝奥武夫)》中,Unferth借给Beowulf击杀水魔的剑。但与其战斗时不但完全派不上用场,更被水魔的血溶掉剑身,只余下金色的柄。剑的特性是,只要射手存活,不管被击落多少次也会继续追击目标直至目标被击杀为止。

  其性质为穿刺,等级为B,如果用假想来形容,在射穿对方的同时再施以幻想崩坏,造成伪·螺旋剑的杀伤力,大概能秒杀大部分从者吧,当然前提是要射穿。

游民星空

炽天覆七重圆环(Law Aias)

  为了在防御上有所保障,所以特别锻炼过「炽天覆七重圆环」(Law Aias),特洛伊战争的英雄大埃阿斯所用的盾。被当作是对投掷武器拥有无敌防御力的结界宝具。

  炽天覆七重圆环、遮覆炽天七重圆环(Law Aias,另有Rho Aias之译法。原文为ロー·アイアス,官方并未发表正确翻译)

  结界宝具,Archer唯一擅长的防御用武装。

  Archer与Lancer的第二次对决中,Archer用以挡住Lancer的突穿之死翔枪的盾,其名为ロー·アイアス(Law Aias),典出希腊神话的特洛伊战争中,埃阿斯(Aias)用来挡下赫克托耳(Hector)的投枪的包有七层牛皮的青铜盾(穿过六层,还剩下一层没有穿过) 。以后,其范围扩大为对投掷兵器拥有绝对防御力而自豪的“概念武装”,其存在得到升华。

  UBW路线的最后,卫宫士郎与吉尔伽美什战斗时,士郎亦投影出Law Aias,挡住了对方的剑雨攻击。另外在士郎尚未开始觉悟而使出Law Aias前,Archer也曾为了从乖离剑的一击中掩护士郎,暗地里帮忙放出过一次。然而没有让吉尔伽美什察觉到自己这个伏兵,而士郎也并不知道得救的理由。两人在这时投影出的Law Aias都是七片花瓣。

  HF路线的最后大战黑Saber的时候卫宫士郎自己投影出Law Aias分担了黑誓约胜利之剑的部分伤害,在《Fate/hollow ataraxia》对决Archer时卫宫士郎也自己投影出Law Aias抵挡赤原猎犬的攻击。而这两处他投影出的只有四片花瓣。

  另外Law Aias的每一片都足以跟古代城墙匹敌。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