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星空
当前位置:动漫 >> 宅文化 >> 资料 >> 正文
寄生兽创作背景资料介绍
2015-02-05 16:38:14 来源:动漫星空[原创] 作者:月下高歌 编辑:月下高歌 浏览:loading 评论(loading)

  寄生兽题材是岩明均成为职业漫画家前想出,原本是用来投稿的题材。那时的提案内容,岩明均认为比较像爱情喜剧,是经常可见的普通题材,而将其搁置。其后7年中,岩明均从漫画家助理出道成为职业漫画家,在周刊杂志《Morning》上隔周连载《风子的店》这个故事。这部作品是描写口吃少女风子在咖啡店担任服务生时,所发生的种种事情,是部人情戏剧。漫画的内容与结构,跟寄生兽毫无共通之处。

  首先,漫画的做法是先有风子这位出场人物,作为作品中心,为了突出她就要想出一些事情来围绕她。相反,《寄生兽》这部作品是先有发生的事情,然后在编排与这些事情对峙的出场人物。岩明均认为“前者是为了配合出场人物,而创造一些事情发生的作业,是一种痛苦。但是先想事件的做法,却是很开心的事情,作画的时候,进展也非常流畅。“意识到这点后,就把寄生兽的题材再次拿出来。

  寄生兽的故事从开始到结束,原本都计划好的,但实际并不是。故事的结局,本来预定三回就结束,结果改成单行本三本,后来又改成五本。本来第七卷要结束的,然后拖到第九卷,结果到第十卷才结束。故事内容也有好几个地方,改变了当初的预定。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最强敌人后藤的故事。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寄生兽专区

分享到:
游民评论
小编力荐
热门标签
近期热点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