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数码宝贝》第一部为什么经久不衰 我的梦想无限大

2016-08-17 10:34:04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编辑:祈求 浏览:loading

  在A站、B站以第一部数码宝贝为创作题材的作品数不胜数,再加上最近的数码宝贝新番制作,更是将此剧再次送到了观众视野中,像我们这种当年看着数码宝贝长大的孩子们,如今都已经在社会中沉浮了。

游民星空

  第一部数码宝贝

游民星空

  相信有不少人还记得这张图

游民星空

  新版数码宝贝宣传图

  但是,这一部数码宝贝并没有因为十几年时间过去了而消失,反而越显经典,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它能如此的经久不衰?

  是因为它陪伴了我们的成长、见证了我们的童年吗?

  还是因为它通过剧情触发了我们的感情、产生共鸣?

  或者是因为它的制作水平在当时出类拔萃、具有里程碑意义?

  在国内,Digimon Adventure(DM) 数码宝贝大冒险(以下简称DM无印)这一作,一般是配合各种童年回忆之类的地方出现,辅以各种情怀之类的轰炸(比如各种漫展上一播 Butter Fly 现场就各种炸裂)。诚然,站在今天来看,它对得起这个名义,这没什么问题。

  但要知道,无印的传承力量之所以远超于后续作品,甚至直到今天都出了重制版。其实不光是情怀加成,更重要的地方在于,它作为整个DM动画系列的开创者,呈现出来的作品质量和深度,远远超过它的定位——一个面向小孩的,低龄向的,为了宣传玩具的广告用动画。

  无印的播出年代是1999年,最初是为了宣传万代(那个时候还不叫万代南梦宫)的一种电子宠物一样的玩具。

  这是初代的玩具: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数码宝贝》第一部为什么经久不衰 我的梦想无限大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0817103459387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