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Fate Stay Night >> 同人 >> 正文
《Fate》同人文 梦醒时分世界别来无恙
2015-03-28 09:17:35 作者:Near_Darcy 来源:百度弓凛吧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 评论(loading)

  从一开始,远坂凛就发觉身在梦境。

  大多数魔术师从不做梦,并非记忆的幻象萌发于睡眠深处时,往往还未来得及被意识到,就如同体内异物,被魔术回路的保护性反应迅速剔除。

  记忆应当是连续的线条,从意识觉醒的那一刻到垂老时不得不闭上双眼,从无间断;梦却有所不同,未知来历、不顾发展,蓦然置身于一个画面,也许辗转一夜就是黄粱此生。

  在凛发现梦的瞬间,就同时看到了它的崩塌。远坂邸的起居室墙壁轰然开裂,缝隙如蛇般急速绵延。

  端坐在凛对面的白发男人对这一切浑然未觉。梦境没有结束,他作为角色也就不会退场。Archer神色如常,只是偶尔情不自禁地捋着头发时,会暴露些许局促。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想,不过,所谓愚人常有自己都无法理解的行径,费尽心思去追问也难得解惑的话,不如归咎于命运。”即使是以口是心非的毒舌著称,此时也在一本正经地没话找话。

  裂缝已经攀上天花板,率先粉碎的木屑扑簌而落。

  “于是就当受到命运蛊惑了吧——我想每天早上目睹凛醒来,睡眼惺忪地问候早安…”

  断裂的吱呀声此起彼伏。

  “…想每天给凛花样翻新地准备一日三餐,然后得到心悦诚服的称赞…”

  裂缝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扩大,好像别样的装饰纹理。

  “…想接到来自凛的朋友的电话,理所当然地让我去接聚会上喝醉的凛回家…”

  墙壁倾覆,天花板崩塌,慢镜头一般缓缓陷落。

  “…想看到大胆的追求者发现凛手上的戒指时,流露出懊丧的神情…”

  无数碎屑与沙砾,率先倾盆而下。

  “…甚至想有一天,见证凛衰老的样子,但依然一身骄傲、美丽到耀眼…”

  轰然坠落的吊灯与房顶、倒下的座钟与墙壁、破碎的玻璃与瓷器……眼前的狼藉乱象,忽然让凛想起召唤Archer的那夜。

  “于是,‘想要和远坂凛结婚’这样像是痴心妄想的愿望,终于被无法忍耐地表白了。”Archer对周遭变故置若罔闻,“以我所能付出的、任何能称之为代价的事物起誓,凡此生所能及,只为远坂凛,献上独一无二的心力——你愿意给我机会去实现这一切么,凛?”

  崩毁骤然中止。凛眨眨眼,半空中悬浮着大大小小的碎片,梦境离分崩离析只差一秒。她环顾这个行将覆灭的起居室,终于将视线落回刚刚发表了求婚宣言的英灵。Archer难得紧张,身子微向前倾,双手用力交握,用专注的目光期待她答复。

  ——这只是梦啊。

  “我……很愿意,Archer。”凛轻声回应,脸色渐渐变得绯红。

  场景悄然切换,几乎看得到光影扭曲的痕迹。转眼间他们又置身一间装饰华丽的茶室,风格似曾相识。

  Archer坐在她身边,隔着一张长桌的对面则是……伊莉雅苏菲尔。

  啊啊,想起来了,是冬木郊外,那座森林掩映中的爱因兹贝伦城堡。

  白发红瞳的少女手捧红茶,笑语吟吟:“没想到Archer真的要和凛结婚呢。赚到了喔,野蛮大小姐、三流魔术师,居然也能有骑士忠诚相随,这个世界还真有童话啊。”夸张地叹了口气,伊莉雅抿了一口热气氤氲的红茶,顿时模糊了面目。

  “看来我们之间有些误会呢,伊莉雅。”凛好整以暇与伊莉雅相对,伪善笑意越发灿烂,私下则寻思再敢挑衅就祭出宝石教小恶魔做人。

  ——这只是梦啊。

  现实中的伊莉雅已经以身为殉,消逝于大圣杯中。

  就在她意识到这件事的同时,伊莉雅脚下的地面,开裂了几条细缝。

  “真是不够优雅呢,凛。”伊莉雅带着嘲弄笑了笑。Archer轻咳,恶魔少女因不够尽兴而有些失望,一边不满地看向他,一边却收敛了恶作剧的面目。

  “是啦是啦,请不要在意,凛,毕竟作为家人总是会挑三拣四嘛。”伊莉雅耸耸肩,“怎么说Archer也终归是我的弟弟呢。嘛,好啦,时间留给你们,Berserker刚刚报告在附近抓获了偷窥房间的蓝色小狗,我去看看。”

  紫色的衣摆从门边消失,欢快的脚步声在走廊上“咚咚咚”地回响,渐远渐轻。凛还在回味刚刚那番话中,好像有什么值得担心的地方。“Archer,蓝色小狗什么的……”

  “不必在意。”干脆利落地转移话题,“凛,伸出左手,让我看下尺寸是否合适。”

  “啊咧?”

  Archer手中不知何时多了一只小巧方盒,丝绒垫上放置着两枚鸽血红宝石戒指。虽然经过重新切割,凛依然认出这是她曾用来救他一命的宝石。

  Archer拾起其中一枚,戴在凛纤长的无名指上,然后轻轻向下推到指腹。指圈松紧适当地贴合她骨头形状,冰凉的触感很快与她的温度同步。

  “尺寸合适得让人大吃一惊。”凛睁大眼睛赞叹。

  “不止无名指宽度,对于凛身体的一切,我都掌握……”Archer似是漫不经心地接话,突然意识到不对后戛然而止。

  “……你刚刚说什么啊!”凛瞪向他,带着赦红脸色握紧拳头。

  “没什么,啊,好像听见Lan…蓝色小狗的惨叫呢。”

  凛不理睬他的声东击西,继续爱惜地翻转手掌欣赏戒指。清冽阳光穿透宝石,散射一地瑰丽光华,在温柔涌动的赤色流光中,凛看到一个形如刀剑的阴影。

  “这是?”她眯起眼睛仔细查看,认出那是Archer常用的双剑之一。缩小了许多的白色莫邪,被包裹在宝石中心。

  “作为英灵身无长物,我唯一可以说‘属于’自己的、也是唯一值得珍重的所有物,只有这枚宝石。”Archer解释,“除了投影外,我的魔术修行成果平庸,但在倾注全部心力的事情上,效果总是出奇地好……于是成功缩小了这对,同时保留了原本的特性。至于宝石的切割和缩小后的刀剑的嵌入,还是仰仗了爱因兹贝伦的炼金术……”

  “特性是指那个,即使一方失落,也总能回到另一方那里?”凛拾起另一枚戒指,从中看到黑色的干将。“哟,Archer,你的意思是要永远追随在我身边么?”凛用右手半遮住得意笑容,一语道破天机后斜眼观察Archer反应。

  “……什么,我本身的想法只是担忧凛会将它弄丢,毕竟你总是在细节上不加留意,或者说是缺点心眼……这样把干将莫邪嵌在戒指里,我才勉强能够放心。”

  果然跟料想的一样不坦率,凛忍不住笑出声,然后体贴地转换了话题:“这是委托伊莉雅完成制作的吧?但是你来取走就好了,为什么还要带我来爱因兹贝伦城堡呢?”

  “伊莉雅是这个世界上唯一与我有亲缘关系的人了,感觉结婚的话,应该同你拜访她一下。”Archer轻声说。

  凛突然僵住。地面就在这时出现了更多扭曲的缝隙,并不断崩裂为伤口般的巨大鸿沟。

  ——这只是梦啊。

  她知道伊莉雅已经死了。像曾经的冬之圣女一样盛装扮相,身穿第三法的礼服,给世界留下最后一个纯白笑容。

  她知道Berserker已经死了。黑色巨人狂暴的怒吼如在耳畔,纵然被黑影禁锢、依然认出一直守护的少女,烙铁般烧红的身躯随后化为灰烬。

  她知道Lancer已经死了。卢恩符文点燃熊熊烈火,他抱着那贯穿了自己心脏的魔枪倚坐墙边,身形被灼热的光焰吞没。

  还有……

  “对不起,只能陪你到这里了。好好干呐,远坂。”仅此一次,她于昏沉中被谁万般爱怜,抚摸发丝。那时她咬紧嘴唇紧闭双眼,坚信只要她不承认,向她道别的某人言语落空,就会一直一直等在那里,无法离去。

  但那是谁呢……

  唯独这个,不敢再想。

游民星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