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Fate Stay Night >> 资料 >> 正文
历次圣杯战争
2014-10-14 16:40:27 作者:未知 来源:互联网 编辑:月下高歌 浏览: 评论(loading)

  圣杯战争的历史:

  距今约两百年前,欧洲的爱因兹贝伦和玛奇里来到魔术协会目所不及的日本,在冬木这片理想的灵地上与远坂接触之时起,圣杯战争的历史开始了。将这个重复试错直至现代,却又不断举行的大规模魔术仪式的历史,与各个时期所发生的代表性事件并列书写,追寻时代的变迁。

  圣杯战争的准备:

  约1790年,爱因兹贝伦和玛奇里到达日本。其后,花费十年的岁月进行第一次圣杯战争的准备。

  第一次圣杯战争:

  约1800年,最初的圣杯战争打响。

  最开始时,这第一次的圣杯召唤仪式以“合作召唤”的形式进行的。然而在圣杯打开了与魔力源泉的接连之后,事态却演变成远坂和爱因兹贝伦家族、玛奇里家族相互争夺独占的权力,结果立刻以失败告终。从此三大家族组成圣杯盟约,立下沿用至今的规则,叫来其他的魔术师,然后让他们以圣杯为目的相互残杀——除了自己以外,能够召唤出英灵的魔术师全部都是妨碍者,让他们在战斗中死去就行了——如果一开始抱有的是这样的想法的话,整个运作过程的效率也会更好;而以三大家族的立场来看,能够合法的收拾掉自己以外的魔术师未尝不是件好事。

  但由于事先没有正式订下规则,Master作为“参加者”的意识稀薄;另一方面,由于没有后来现在那样的令咒,所以出现从者不服从命令的情况等原因,这次圣杯召唤尚未形成仪式的外形就失败了。圣杯降临地点是柳桐寺。

  第二次圣杯战争:

  约1860年,工业革命后的圣杯战争。鉴于第一次的失败而规划出细节规则才举行的一届。虽然“令咒系统”完成,Master能够随意使役从者,但因诸多原因仪式却以失败告终。圣杯降临地点是远坂府邸。

  第三次圣杯战争:

  约1930年,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前夕举行的一届。帝国陆军和纳粹也围绕着小圣杯掺了进来,以帝都为舞台展开了战斗,但因小圣杯被破坏而失败。圣杯降临地点是冬木教会。大圣杯被通过小圣杯吸收安哥拉曼纽污染。因此圣杯发生了决定性、根本上的变质。虽然这次圣杯战争时“作废比赛”,但“大圣杯的污染”这一结果继续为下届以后的战争带来影响。

  第四次圣杯战争:

  约1990年,这里是故事的原点(zero)---

  为了获得圣杯能实现奇迹的法力,七个魔术士召唤出七人的英灵,展开了一场直到剩下最后一个人为止的终极战争----圣杯战争。

  之前三次没有结果的战役不足以让这场战争结束,第四场战役如今有如弦上之箭,一触即发。

  寄托着必胜的信念,魔术师们来到了被称作“冬木”的战场。但是在他们当中有一个人却不知道自己是为何而战。他叫---言峰绮礼。

  命运的引导让绮礼逐渐失去了自己的判断力,他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被授予令咒。但是,命运很快地安排他遇到了一个命中注定的宿敌---卫宫切嗣。

  这个男人想要得到圣杯的欲望比任何人都要强烈,使用的手段也是最残忍的。

  在大人气游戏《Fate/stay night》中仅略有提到过的,十年前发生的“第四次圣杯战争”的真相。士郎的养父,凛的父亲,以及年轻气盛的言峰绮礼是如何参与这场战争的,真相即将浮出水面

  第五次圣杯战争:

  约2000年,在第四次圣杯战争结束,卫宫切嗣隐居后和卫宫士郎过着五年平静生活。

  在卫宫士郎的印象中养父是个无比伟大的人,对于他的这种感情,切嗣经常在内心感到惭愧。在这段日子里,他像个大孩子一样,心地善良,面带微笑。

  后来经不住士郎的软磨硬泡而教了他魔术。经常丢下士郎一个人到世界各地去旅行,其实是去德国爱因兹贝伦城希望能救出他的亲生女儿伊莉雅苏菲尔・冯・爱因兹贝伦,但都未能如愿,因为在第四次圣杯战争最后关头由于切嗣的背叛,爱因兹贝伦家才功亏一篑。逐渐失去能力的他连进入森林结界都十分困难。

  在人生的最后的一个月夜里,他的梦想被充满憧憬和希望的少年继承。

  拥有如此美丽月色的夜晚似乎是平生仅见。而士郎为能和切嗣一起拥有如此美好的回忆而感到无比高兴。

  于是如此崇拜切嗣的士郎才会这么想成为英雄,他很羡慕那个男人,羡慕那张因拯救别人而获得救赎幸福的脸。

  “所以,我要成为正义的英雄,如果是我的话,绝不会后悔!”

  被远坂凛所救,对无辜杀人Lancer的憎恶,继承远离尘世的理想乡的他再次召唤出了“Saber”职位的阿尔托莉雅。

  至此,第五次圣杯战争,正式开幕!

  圣杯战争的解体:

  约2010年,第五次圣杯战争约十年后,贵族·埃尔梅罗二世(本名为韦伯?维尔维特。第四次圣杯战争的Master之一)造访冬木市,他与远坂家当主一同出马进行大圣杯的完全解体。由於魔术协会策划复兴大圣杯,双方完全对立。在堪比圣杯战争的大骚动后,大圣杯被解体。冬木市的圣杯战争,在此迎来完全的终结。

  “此世全部之恶(Angra Mainyu)”所导致的圣杯的歪曲:

  第三次圣杯战争后发生了决定性、根本上的变质。那不是“规则变了”而是大圣杯本身发生变异、受污染、彻底歪曲掉了。弱小并在战争初期就被击倒的第八职阶”Avenger“从者安哥拉·曼纽(Angra Mainyu)。其灵魂按照规则被吸进圣杯,然后污染了圣杯。

  第三次圣杯战争,是因为小圣杯(外表是实际的“杯子”)在战斗过程中被破坏的缘故,从而在没有胜利者的情形下结束的“作废比赛”;但唯独“大圣杯的污染”这一结果继续为下届以后的战争带来影响。被当做会实现胜利者愿望的万能之器的圣杯,其机能在污染之后也仍然健在。可是,那实现方式被加上了无尽的“恶意”。“肆意歪曲地诠释愿望”是小说中恶魔的常规手段。不过讽刺的是,让这个圣杯变成那样子的,正是产生出污染源安哥拉曼纽的人类的恶意。

游民星空

  经由“此世全部之恶(Angra Mainyu)”寄托于圣杯的心愿得以实现

  安哥拉曼纽是,在一条麻雀虽小却又五脏俱全,尤如一个小世界的村落里,为了证明人类的善性,而被委以背负起此世全部罪恶的一名青年。被人们期盼成为“恶之象征”的他,作为从者而被召唤出、战败,然后被吸进圣杯时,唤起了负面的奇迹。圣杯那作为愿望机器的力量,受理了托付于安哥拉曼纽的人们的愿望,授予只有灵魂的他拥有跟“恶之象征”相符的力量并赐予肉身。安哥拉曼纽以大圣杯为子宫,欲作为第三魔法的实现例子诞生于此世。

游民星空

  歪曲圣杯产生的对圣杯战争系统的影响:

  被安哥拉曼纽寄生、污染之后,“实现胜利者愿望”这一机能也并无改变,圣杯继续运作。它的力量巨大,乍看之下好象没有什么改变吧。但是,那确实已经改变了。

  首先第一点,是实现愿望的方式。愿望往往被朝着恶的方向去解释,往往只以会带来破坏和灾难的形式得到实现。其代表例子,就是十年前造访冬木市住宅地的大火灾。

  然后第二点,是不可驾驭性。一旦被解放,大圣杯就会开始流淌出“此世全部之恶(Angra Mainyu)”。唤起灾厄的灾厄,直至毁灭掉理应诅咒的所有人类为止,都不断的散布恶意。

  另外,圣杯内蕴藏的黑泥,会使从者反转为称作“黑化”的恶劣状态。

  反英雄的诞生:

  因为圣杯吸进了Avenger,圣杯战争发生了多个的“bug”。其中之一就是“反英雄”的存在。本应无色的圣杯内容物被黑色所污染,“从世间看来是恶但亦被定义为英雄者”也就是反英雄的存在因此被承认,于是他们也可以作为英雄而被召唤出来了。

  吉尔伽美什的现界:

  在第四次圣杯战争中,吉尔伽美什全身沐浴于自大圣杯流出的黑泥。通常的话,会疯狂而死或是当场被吸收掉吧。然而,他是非同凡响的英雄王。连那股恶也能视若无物,通过泥获得了肉体,并回归到现世。经过此次受肉,吉尔伽美什变得可以不耗费魔力地现界。

  间桐樱的污染:

  如前所述,在第四次圣杯战争中,碎掉的圣杯的一部分被移植到间桐樱的肉体。但此时,圣杯已经被“此世全部之恶(Angra Mainyu)”所污染。那么,宿有圣杯碎片的樱呢? ――理所当然地,她也被污染了。因此,HF路线的樱陷入被称为“黑化”的状态。

游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