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Fate Stay Night >> 杂文 >> 正文
王之军势、王之财宝、无限剑制到底那个更强?
2014-11-13 17:19:11 作者:月下高歌 来源:动漫星空[原创] 编辑:月下高歌 浏览: 评论(loading)

王之财宝

  王之财宝(Gate of Babylon),《fate》系列中吉尔伽美什(ギルガメッシュ,Gilgamesh)的所拥有的宝具。

  王之财宝(Gate of Babylon)

  等级:E~A++

  类别:对人宝具

  范围:-

  拥有者:吉尔伽美什

  备注:出自《Fate/Zero》、《Fate/Stay night》等系列作品

  连向“黄金之都”的钥匙状的剑。与宝物库的空间相连,可以自由地取出在其中的道具。

  等级变为E~A++,因为吉尔伽美什将世上所有宝具的原型收进了宝物库里。即是说,所谓的E~A++是放入到宝物库的道具的等级。如果宝物库未放入像样的财宝就并不是那么有用的宝具。

  吉尔伽美什会将所有宝具之原型以“王之财宝“像子弹那样飞射出来战斗。这样相比破坏力,魔力的效率极佳。由于各个宝具是像子弹一样射出,实际使用的魔力仅为王之财宝”的启动量。

  “王之财宝”中有所有宝具的原型,就是说无论怎样的Servant也能突击其弱点。正因为如此吉尔伽美什对大多数的Servant能有利地展开战斗。

游民星空

以下是对比分析:

  在做分析前,我们先做一个统一和共识,王之军势是将生前部下作为独立Servant进行连续召唤与敌人作战的固有结界,而因为魔力补给的原因,结界内的部下是无法拥有生前全部的战力的,也就是说基本作为一万名能打的士兵而存在,亚历山大光炮团不算在内。

  而王之财宝则包括了金闪闪在世世上所有的宝具原型,最晚可追溯到三国时期吕布的方天画戟,还有EA乖离剑作为EX宝具不算在内。

  至于无限剑制,里面包括了所有红A见过的所有出名的宝具,也包括根据真名意淫出来的干将莫邪,当然,红A是无法投影EX宝具的,并且所有投影的宝具会下降一个等级。

  于是这样看来,结论似乎逐渐显而易见了,上万名士兵,和拥有光炮级宝具的王之财宝,以及拥有光炮级别的投影宝具,在考虑自身魔力供给的情况下,同等魔力情况下,大帝是能够完爆王之财宝和无限剑制,而魔力偏低的情况下,情势则瞬间逆转,但偏偏Archer这个职介拥有单独行动这个技能,代表着没有魔力也能够在世上存在几天,代表他们的魔力能够自给自足,代表着魔力偏低的情况下,无限剑制和王之财宝是绝对能吊打王之军势的,而动画的情况大致就是这一点。

  王之军势从来没有爆发过自己的实力,王之军势里存在着比大帝还要强的英灵,亚历山大光炮团是真实存在的,所以大帝不是输给金闪闪,而是输给逆天的EA乖离剑,至于红A,弱于王之财宝的无限剑制最终结果只能是被两边吊打了。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