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Fate Stay Night >> 资料 >> 正文
Fate extra介绍
2014-10-28 14:34:40 作者:未知 来源:互联网 编辑:月下高歌 浏览: 评论(loading)

  网灵(Cyber Ghost)

  亦称为亡灵(Ghost)或者Net Ghost。魔术回路优秀的人能够在电脑世界中作为“特别的个体”而活动,特别是优秀的灵子黑客,能够如实地把现实的肉体重现成灵子体。不过,越是拥有这种优秀的特殊能力的人,死后越容易成为恶灵。即使灵魂和记忆已经在物理上消失了,优秀的回路本身也会继续生存,融入到网络里独立起来。详细地说,就是网络上被分散复制的人格数据没有停止自主行动的现象。简单地说,就是指灵魂的复制品在拥有者死后也保持着意识继续生存在网络上。

  圣杯

  在基于既有物理法则的范围内,让拥有者的愿望得到实现的圣遗物的总称。据说真正的圣杯连既有的概念都能改写掉。本作中是指“Moon Cell的使用权”。只要阅览Moon Cell所保管著的庞大的地球模拟记录,当中一定存在著使用者期望的未来地球。使用者只要向Moon Cell说一句,它就会迅速地将地球带到那个未来,因为它知道为此所需的全部方法和实行手段。只要许下愿望,地球在大约十年后肯定会变成那样的社会形式,或者地球整体会为了创造出“可以写实地看到那个梦境”的装置而运行。人类在人类所想像的范围内没有实现不了的东西,不论是怎样的幻想,都有体验的手段。

  圣杯战争

  围绕圣杯的战斗的总称。这次围绕著Moon Cell(圣杯)的圣杯战争,是模仿过去的魔术师(Magus)所进行的,以Master和Servant的身份围绕圣杯互相残杀的仪式。虽然形式类似于《Fate/stay night》中的圣杯战争,但并非由规则到构造都完全一样。例如这个圣杯战争是以月球内部所创造出的七个海作为舞台,以128名Master的淘汰赛形式进行的,每一回合都有一半Master死亡,只有一名优胜者能够得到圣杯。Moon Cell会定期从地面上召集人类,以仅仅一次的使用权为报酬让他们进行竞赛。Moon Cell并不是在追求“最强的人”,而是这场生存竞赛本身就是Moon Cell的观察对象,作为它认识人类所需要的“尺子”。

  Master

  参加圣杯战争的人的称呼。原则上都是魔术师,但是拥有魔术回路的普通人也会罕见地被登录为Master。不论手段如何,只要登上月球,突破予选,召唤Servant定立契约就能以Master的身份参加本选。

  Servant

  为了让Master在圣杯战争中取胜而被呼唤出来代为战斗的英灵。沿用了本来的圣杯战争的规则,被分为七个职阶(Class):Saber、Lancer、Archer、Rider、Caster、Assassin和Berserker。根据作中Saber的说明,职阶除了用来隐藏英灵的真名,也是用来减轻召唤的负荷(假如装载英灵的全部特徵的话会导致容量不足)。

  预选

  参加圣杯战争所必需的固定仪式。模仿其他历史里可能存在过的“2000年代日本高中生活”而造出的世界。被邀请到月球的魔术师会被暂时封印住个人情报,在月海原学园过着普通的学生生活。只有在其中取回自我的人才能进入本选。预选结束后,无法回忆起自己是谁的参加者将会连同校舍一起被删除。

  本选

  获得Servant的Master之间进行的单对单厮杀。每一战有六天的准备期(Moratorium),第一天会通知参加者该次的战斗对手,然后第七天是决战日。双方必须于准备期内分别在斗技场(Arena)的两层获得决战场的钥匙“暗号键(Trigger)”。斗技场内设有“敌性程序(Enemy)”用以剔除不适合的Master。为了进行精神和物理上的护理,决战后将设有大约两三天的休息给予胜利者。休息时间根据Mono CELL的判断而定,所以不会所有人都在相同时间到达决战日。

  月海原学园

  圣杯战争的舞台。SE.RA.PH.创造出的二十一世纪学园景色。Master们会在这里得到自己的私人房间。校舍并非只有一个,圣杯战争第一战的时候会同时运营七个校舍。第二战时会被限制在两个校舍中,第四战时剩下的Master会被聚集在最后的校舍。校舍就像是漂浮在这个海洋上的殖民地或是船只,每进行一战就会增加深度,最终会抵达Moon Cell中枢。在送出最后的Master后,校舍便会在巨大的情报旋涡中塌毁。

  自室(My Room)

  每个Master都会获得的单人房间。完全的私人空间,在这里的对话和发生的事情绝对不会外洩。虽然Moon Cell会进行记录,不过只有在发生特例事项的时候才能阅览。预设状态是普通的课室,但是根据Master的Code Cast技术可以作出任何变化。主人公只能做到放置室内装饰。

  NPC

为了圆滑地进行圣杯战争而被制造出的假想生命。NPC是以地球上存在过(或者存在着)的人类的数据重现而成的人工智能角色。由于NPC作为生命而言越是写实,和NPC进行接触的Master们才会作出写实的反应,所以NPC们被Moon Cell赋予了人工知能。分别有只能实行单一目的的NPC,被赋予了自我判断资格的AI,以及拥有自我判断资格并且被任命进行区划管理的高级AI。NPC中穿着黑色制服的人是“学生会”的NPC,担任著系统相关的重要管理。NPC拥有各自的职责,也具备独自的思考和人格,但是人格属于用完即弃,并且无法脱离设定好的人生观。战争结束后,NPC和AI的记录会被Moon Cell没收,其馀都会被重置,再调整为下一次战争所用。高级AI的制造经过和NPC相同,但是被赋予了坚定的人权、人格和灵魂。由于高级AI的制作成本较高,战争后只会将记录重置,人格会被保留,作为固定的角色移至下一次圣杯战争。高级AI无法自行删除所获得的记录,因为将其提交给Moon Cell就是他们的大原则和存在意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