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Fate Stay Night >> 资料 >> 正文
Fate里莫德雷德的真实身份到底是谁?
2014-11-12 17:34:18 作者:未知 来源:互联网 编辑:月下高歌 浏览: 评论(loading)

  莫德雷德,《Fate/Apocrypha》中出场主要人物,从某些程度上也可以成为莫德雷德·潘德拉贡,作为“红”阵营的Servant现世,阿尔托莉雅的姐姐——摩根(摩根勒菲)的女儿。模仿saber的人造人。

人物设定:

  《Fate/stay night》中,Saber亚瑟王阿尔托莉雅的回忆中有一次出现她与另一戴面具的人对决,那个人的面具被Saber砍碎,露出和Saber一模一样的脸。

  其实那就是传说中亚瑟王的私生子莫德雷德,不过在因为阿尔托莉雅是女性不可能有私生子,所以莫德雷德是魔法师模仿亚瑟王而造的一个人造人,成长速度比一般人快,由于魔法师叮嘱任何时候都不能摘下面具,所以一直戴着面具。

  他憧憬着亚瑟王,知道自己是模仿亚瑟王的人造人后反而很高兴,阿尔托莉雅就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成了他的“父亲”,但是知道他后的亚瑟王不承认他的地位,莫德雷德遭受别人的另类目光,再加上亚瑟王不承认以及身世的不一样,使他陷入绝望,于是开始抢夺亚瑟王的地位,便有了那场叛乱而引发的决战。

  在决战之地卡姆兰(Camlan)之丘上,莫德雷德最终被阿尔托莉雅杀死,而阿尔托莉雅自己也受到致命一击。这场战争最终将王国引向灭亡。

游民星空

诅咒之子:

  圆桌骑士·莫德雷德

  “绝对不可以把这个头盔脱下——”

  阿尔托莉雅的姐姐——摩根(摩根勒菲)的孩子(据《亚瑟王之死》所记应该是与摩高斯所生,但是现代作品常有把两者混同的情况)。

  凭借摩根的推荐而来到卡梅洛城,展现了卓越的剑技而成为圆桌骑士之一的假面剑士。虽然来历不明却仍被赋予佩剑,是由于他能力出众,并且身体力行地遵循着骑士道精神的缘故。

  在Fate系列中的设定是摩根以阿尔托莉雅为原型制作的克隆人(人造人Homunculus。虽然在剧情中没有说明的必要,但他名副其实是阿尔托莉雅的儿子。摩根用魔术将模拟为男性的阿尔托莉雅幻惑,并采集其精子在自身的卵巢内培育。)

  “作为我的儿子,你有继承王位的资格。现下暂时隐藏身份,侍奉于王。之后——在亚瑟倒下的那一天,你就能成为王了。”

  即便背负着母亲如此的执念,莫德雷特对亚瑟王的憧憬却远远超越那份野心。

  无法以真面目示人的悲剧骑士

  因为是克隆人的缘故,莫德雷特的成长速度远超自然人,生命周期也相应短暂。

  对自己非正常的出身感到羞耻,使其无意识中嫉妒着身边的人们。即便身体已然成年,却仍然以孩童特有的纯真崇拜着“完美无瑕”的亚瑟王。

  莫德雷特由于讨厌人类而离群索居,遵循着小说中所描绘的骑士道,为了成为一名真正高尚的骑士而努力锻炼自己。

  但是,就连这份仅有的纯真也被摩根打破。

  面对毫无叛逆之心的莫德雷特,摩根向其披露了身世的秘密——即其是由亚瑟王及摩根所创造出的不伦之子的事实。以及“亚瑟王不知道你是她的孩子,即便知道也不会认可这种污秽的事实。”

  在深受打击的同时,莫德雷特却也沉浸在无与伦比的欢喜之中。

  自己并不是真正的人类,自己是和那位王者身具同样血脉的孩子。不,既然作为那位超越所有人类的王之嫡子,身而非人一事反而是一种荣耀,作为王的继承人而言简直名副其实、身心与共。莫德雷特欣喜若狂地向王询问。对从小不知父爱的他而言,亚瑟王这个“父亲”的姿态已然与上帝等同。

  但是,阿尔托莉雅却无情地拒绝了莫德雷特。

  “原来如此。虽然是姐姐的诡计,但你的确是我的孩子。不过,我并不准备承认此事,也不会将王位托付与你。”

  亚瑟厌恶着她的姐姐摩根。那么身为她孩子的莫德雷特,又怎可能得到王的认同。

  “是吗……为什么我只能屈居圆桌末席——我终于明白了。”

  不管努力到什么程度,即便比任何人都要优秀,莫德雷特在出生的那一刻就已经被亚瑟王蔑视为玷污了她一生的孽子。

  越是站在高耸的云巅,摔落下来的时候就越为惨痛。对莫德雷特来说这正是从希望转变为了绝望,进而在内心中点燃了对亚瑟王的憎恶之火。

  其结果导致了圆桌骑士内部对亚瑟王的不信任感扩散,莫德雷特更趁亚瑟远征罗马之际篡夺了卡梅洛城的控制权。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评论